致富不忘老百姓

发布时间:2015-06-12 11:20:00作者:来源:

----伊金霍洛旗第十六届人大代表梁君

 

  梁君,男,43岁,是伊金霍洛旗第十六届人大代表,现任查干陶日木村委会主任。在当选旗人大代表后,梁君始终坚持代表人民的利益和意志,依法执行代表职权,积极履行代表义务的信念,积极发挥了代表作用,为农村基层的经济社会的发展任劳任怨,为农牧民群众的幸福生活尽心尽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在这块土地上展现了一位基层人大代表可敬可佩的风采。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梁君既是带领农牧民群众实现脱贫致富,建设新农村的领头人,又是扶贫济困的贴心人,还是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的热心人和赞助者。以发展集体经济为主,促进种植业、养殖业走向规模化发展道路,梁君先后带动农牧民群众建成温室大棚50座,养牛数量达200多头,提高了部分农牧民群众的实际收入。同时,又多方筹集资金,为农牧民群众搞发展提供资金保障。查干陶日木村的返乡人员比较多,许多劳动力闲置在家,很多人为没有工作而烦恼。为了解决就业问题,根据实际情况,吸纳部分有特长的40多人到公司上班,为懂运输的人借钱购置了车辆,提供运输工作,同时帮助未就业的大学生介绍工作。为丰富农牧民群众的业余精神文化生活,组织13位有文艺特长的村民成立了查干陶日木村文艺队,由梁君本人全额负担工资,补充了选区内精神文化方面的不足,并提供免费通勤车,为选区的文化新风更好发展创造了条件。5年多的时间里,总计投入帮扶资金110余万元,帮扶慰问的农牧民群众多达300余人。

  在当选人大代表以来先后提出了利民利村的建议:第一,提出将伊金霍洛镇至公尼召的砂石路新建为小油路,以“要想富,先修路”的想法,实现农村道路建设的完善,为乡村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便利条件。第二,提出乡村道路维修急需加大力度,梁君在深入村、社、户了解到许多乡村小路因多年失修,不同程度的出现了道路崎岖,破烂,颠簸等现象,尤其夏季雨水较多,造成积水,对农牧民群众的日常生产生活造成了极大的影响。第三,提出对乡村公路进行限速限高,近年来许多货运大车走乡村公路,一是对乡村公路不同程度的造成损坏,影响农牧民群众的出行。二是大部分货运车辆速度较快,对公路两边居住的农牧民及出行村民的安全造成了隐患。

  提出这些建议后,得到了上级部门的高度重视,目前已开始对乡村公路进行整改,这些建议在很大程度上为农牧民群众的出行和安全提供了保障。

  同时作为村主任,梁君为改善村里的基础设施耗费了大量心血。为了方便农牧民群众的日常出行,从2005年开始每年进行村内道路的维修;2009年,组织实施全村自来水改造工程,由于资金严重不足,梁君积极多方协调筹得部分资金,同时又将自己公司的运输车变卖全部投入到工程中,保证了改造工程的顺利完工,截至2010年累计帮助280多户农牧民群众实现自来水改造,切实解决了农牧民群众吃水困难的问题;为减轻农牧民群众的生活负担,自来水改造后期的维护全部由梁君自己的公司承担。2010年,梁君又出资购买了两台变压器,解决了本村村民用电存在的问题;为方便农牧民群众的日常生产生活,梁君还专门购置了一台拖拉机免费提供给农牧民群众进行春耕,同时经常抽调自己公司的装载机、运输车为农牧民群众平地、建新居提供免费服务。

  群众们欣慰的说,有困难就找我们的人大代表,他就是农牧民的贴心代表。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

承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蒙公网安备:15062702000163号

ICP备案号:蒙ICP备2021001504号

电话:0477-8691200

邮箱:yqrdbgs@126.com

地址:伊金霍洛旗阿镇可汗路北

邮编:017200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伊旗人大微信

  • 伊旗人大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