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自治区、市、旗、镇四级人大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5-12-31 15:35:00作者:来源:

  按照旗委要求,12月29日,旗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自治区、市、旗、镇四级人大代表座谈会,讨论和征求各级代表对《伊金霍洛旗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征求意见稿)》的建议、意见,以及对我旗和旗人大常委会2016年重点工作的建议、意见。

  旗人大常委会主任郝永耀主持会议。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永福、高永亮、武瑞、韩丽及旗人大常委会副调研员柴平出席会议,旗人大常委会各委办负责人,各镇负责人,自治区、市、旗、镇四级部分人大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位代表围绕《伊金霍洛旗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征求意见稿)》、全旗和旗人大常委会2016年重点工作,结合自己的工作,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代表们按照人大常委会的安排,围绕规划建议及2016年重点工作,通过前期深入细致的调查了解,提出了十分中肯的意见建议,主要包含:失地农牧民的增收致富、农村牧区产业发展、小区物业管理、大学生创业就业、全旗旅游发展规划、矿区居民搬迁遗留问题、基层人大代表培训、基层乡镇干部待遇、基层人才队伍建设、代表履职、代表素质提升及基层农牧民代表考察学习等方面。这些建议将由旗人大汇总、整理并报告旗委,全力推动我旗“十三五”规划更加科学化、合理化。

  随后,旗人大常委会各副主任、副调研员发言。

  就“十三五”规划建议,郝永耀指出,要突出五个方面的内容,一是要突出问题导向;二是要突出发展为第一要务;三是要突出产业定位;四是要突出区域特色;五是要突出工作举措。

  针对全旗2016年重点工作,郝永耀指出,要把注意力放在农村牧区,要围绕建设美丽乡村,补齐短板;要依靠我旗现有资源优势,把煤产业做足、做大;要下大力气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在发展第三产业中走出新的更好的发展道路;要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努力完善、提高、巩固幸福城市建设;要举全旗之力保障民生,确保民生水平不降低、档次不降低;要抓住中心城区一体化建设的机遇,提前谋划,更好的摆布产业发展和市场发展。

  关于旗人大常委会2016年重点工作,郝永耀指出,要继续巩固提高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提升档次、水平;要加强代表的考察、培训和学习,提升代表素质;要充分发挥乡镇人大的作用,努力走在自治区前列;要创新人大监督工作,加大监督力度,更好的履行人大的职责。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

承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蒙公网安备:15062702000163号

ICP备案号:蒙ICP备2021001504号

电话:0477-8691200

邮箱:yqrdbgs@126.com

地址:伊金霍洛旗阿镇可汗路北

邮编:017200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伊旗人大微信

  • 伊旗人大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