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旗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调研我旗教育工作

 4月28日,旗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调研我旗教育工作,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丽、政府副旗长刘杰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博翔幼儿园、金湖幼儿园、伊金霍洛镇幼儿园、札萨克镇青少年校外实践基地、札萨克镇幼儿园、市一中伊金霍洛分校、职业高中、伊金霍洛旗第五中学、伊金霍洛旗第五幼儿园实地调研,认真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并召开汇报会。会上,旗教育局负责人就我旗教育工作及学前教育情况做了汇报,各与会人员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适龄幼儿入园难已成为我旗广大居民和社会广泛关注的问题,如何办好幼儿教学、切实满足幼儿入园需求,是我旗教育部门今后工作中需要努力的重点方向之一。下一步,学前教育要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大力发展民办幼儿教育,同时民办幼儿园要学习先进的办学方法,扫除发展当中的障碍,把握好正确的教育教学方向。

 调研组指出,市一中在我旗设立初中部对我旗教育事业发展将起到里程碑的意义,校址校舍的确定直接关系到学校的长足发展,希望有关部门充分权衡利弊,周全考虑各种因素,妥善高效的完成市一中伊金霍洛分校的规划建设工作。

 调研组认为,青少年校外活动基地是在校学生发展兴趣爱好、提升实践能力的重要场所,下一步要形成校企合作、部门联动的良好格局,推动校外实践基地不断向前发展。今后我旗教育工作要切实转变思路,认真研究当前形势、政策,不断探索新的发展模式,开辟新做法、发掘新视角,注重工作实效,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推动我旗教育事业稳步前行。

 

上一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恒发到我旗调研人大代表工作 下一篇:市人大执法检查组到我旗检查新《食品安全法》贯彻...
政府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