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人大常委会调研全旗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1-03 17:11:00作者:来源:

  11月2日,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允枫带领部分财政经济委员会委员、人大代表、财经专家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全旗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郡王府、影剧院、旗财政局,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的形式,详细了解了我旗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的管理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旗国资局负责人关于全旗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同与会单位就加强国有资产监管、深化国有资产改革、提升国有资产管理效能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议指出,近年来,旗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不断健全完善国有资产管理制度,优化资产配置,国有资产规模不断扩大,对保障社会治理有序运转、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强化国有资产管理意识和责任落实,要进一步完善资产管理制度,提高治理能力和水平;要切实加强监管,认真做好清产核资工作,摸清家底,规范国有资产购置、验收、使用、处置等工作,确保国有资产科学配置、有效使用和保值增值;要深入贯彻国资报告制度,准确把握报告方式,突出报告重点,按时提交报告,严肃认真落实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加强整改落实,不断提高全旗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水平。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

承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蒙公网安备:15062702000163号

ICP备案号:蒙ICP备2021001504号

电话:0477-8691200

邮箱:yqrdbgs@126.com

地址:伊金霍洛旗阿镇可汗路北

邮编:017200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伊旗人大微信

  • 伊旗人大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