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风采

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2-12

 2月9日,旗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旗人大常委会主任郝永耀主持会议。旗委组织部副部长、机关工委书记李耀军,旗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乔亮莅会指导。

 旗人大常委会党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丽,旗人大常委会各委办主任,派驻人大机关纪检组长张芙蓉列席会议。

 会前,旗人大常委会党组专门召开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了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有关规定,切实增强了从严从实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剖析存在问题,研究提出整改措施,认真撰写了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郝永耀代表旗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各党组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随后,党组成员开展了相互批评,开诚布公,严肃认真,达到了交流思想、相互教育、共同提高的目的。

 会上,郝永耀还传达了旗委十五届51次常委会议暨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

 就落实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提出的各项要求,郝永耀指出,旗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坚持不懈抓学习,旗帜鲜明讲政治。把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旗人大常委会的首要政治任务,把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首要政治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不断的学习来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着力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要自觉在服务发展大局中创新开展人大工作,确保中央、自治区、市委和旗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有效落实。

 旗人大常委会党组要驰而不息转作风,落实从严治党新要求。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风”问题新表现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市委、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的具体办法》,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结合人大工作实际,进一步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强化制度刚性约束,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自觉地把各项工作置于旗委的坚强领导之下,使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落实到开展工作各环节,始终把保持与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密切联系作为转变作风、增强党性的重要方面,保持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的清正廉洁。

 各党组成员要围绕中心抓监督,担当尽责促发展。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精心谋划好2018年常委会工作重点,提早做好研究部署,围绕群众普遍关心和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综合运用多种监督形式,加大监督力度,增强监督实效,促进“一府一委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要在重大事项决定、代表工作、创新监督等方面使实策、出实招,着力推动伊金霍洛旗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主办:内蒙古伊金霍洛旗人大 电话:0477-8961200 传真:0477-8961200
蒙ICP备13002263号-1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