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风采

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27

 1月24日,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旗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郝永耀主持会议。旗人大常委会党组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旗委组织部副部长、机关工委书记李耀军,旗纪委常委李瑞春莅会指导。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丽,旗人大常委会各委办主任,派驻人大机关纪检组长列席了会议。 

 会前,党组成员召开了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上海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内容,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打牢了开好本次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并通过发放书面征求意见提纲和征求意见表的形式,向旗人大代表、各镇、旗直各部门等征集了意见建议。同时,通过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剖析存在的问题,研究提出了整改措施,认真撰写了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郝永耀代表旗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深入查找剖析问题,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虚心接受其他党组成员的批评。随后,党组成员逐一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开诚布公的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对其他班子成员提出了批评意见。对照检查中,各党组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主动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做到了开门见山,实实在在讲了不足,开出了辣味,真正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会议强调,旗人大常委会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推动人大工作不断创新发展。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学习贯彻。扎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人大的各项职权,不断提升监督工作水平,为我旗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抓好问题整改。针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要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制定好整改落实的“时间表”,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在整改落实的效果上。要坚持以上率下,推动各项工作落实。领导班子成员要继续发挥“头雁效应”,驰而不息带头纠正“四风”。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围绕群众普遍关心和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精心谋划好2019年常委会工作重点,综合运用多种监督形式,加大监督力度,增强监督实效,促进“一府一委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 

 

主办:内蒙古伊金霍洛旗人大 电话:0477-8961200 传真:0477-8961200
蒙ICP备13002263号-1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