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6-01-26 11:07:00作者:来源:

  1月25日,伊金霍洛旗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尚志强、郝永耀、金广军、巴图吉雅、杨雁华、王雁军、王永福、高永亮、武瑞、韩丽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郝永耀主持。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144人,实际出席会议代表128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伊金霍洛旗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政府旗长金广军代表旗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分“十二五”时期和2015年工作回顾,奋斗五年、全面建成惠及全旗各族人民的较高质量小康社会,扎实做好2016年各项工作,勇于担当、政府将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四部分。

  金广军指出,“十二五”时期,旗人民政府在旗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旗人大和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团结带领全旗各族人民,迎难而上、奋力拼搏,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各项工作稳中有为、稳中有进。五年来,我们始终坚持稳中求进,整体经济稳定增长;持续推动转型升级,产业结构不断优化;着力强化品质提升,城市建设稳步推进;积极改善发展环境,支撑能力不断提升;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金广军强调,刚刚过去的2015年,全旗上下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妥善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牢牢把握经济社会发展主动权,较好地完成了旗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预计全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665亿元,增长8%;公共财政预算收入77.26亿元,增长3%;固定资产投资393亿元,增长13.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8.1亿元,增长9.9%;城乡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38871元和14581元,分别增长7.4%和8.4%,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在合理增长区间。2015年,主要从抓转型、调结构,抓项目、促投资,抓收入、保运行,抓城乡、促统筹,抓民生、办实事,抓稳定、防风险,抓自身、提效能七个方面推进工作。

  金广军说,按照旗委“十三五”规划建议,今后五年全旗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思路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全面落实市委三届七次全委会议和旗委十四届十二次全委会议精神,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着力厚植发展优势、着力破解发展难题、着力补齐发展短板、着力推进转型发展,统筹推进全旗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全面建成较高质量小康社会。

  金广军指出,今后五年全旗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目标是:“保持双中高发展,实现三个翻番”。即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7%,达到946亿元,较2010年翻一番以上;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年均增长1.4%,达到82.8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8%,五年完成2100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9%,达到75亿元;城乡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分别增长8%、9%,达到57200元和23000元,较2010年翻一番以上。发展迈向中高端水平,产业转型升级取得重大成效,资源转化增值水平和产业精深加工度明显提高,现代服务业蓬勃发展,第三产业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40%以上,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显著提升。

  金广军强调,实现上述目标就要坚持创新发展,厚植发展优势、补齐发展短板,着力夯实全面建成较高质量小康社会的经济基础;坚持协调发展,加快城乡统筹、提升生活品质,着力打造全面建成较高质量小康社会的宜居环境;坚持绿色发展,强化环境保护、构筑生态文明,坚决筑牢全面建成较高质量小康社会的生态安全屏障;坚持开放发展,强化招商引资、深化改革开放,持续增强全面建成较高质量小康社会的活力动力;坚持共享发展,强化民生保障、提升幸福指数,让全旗各族人民在较高质量小康社会中有更多的获得感。

  金广军指出,2016年是全面建成较高质量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起步之年,做好2016年的政府工作,具有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大意义。我们将深入贯彻中央、自治区和全市、全旗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统筹推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和防风险各项工作,实现“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达到710亿元;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2%,达到78.8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8%,达到400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达到53亿元;城乡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和9%,达到42000元和15900元。重点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促进实体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二是全力稳定经济增长,保持经济运行处在合理区间;三是围绕调结构、补短板,持续加快转型升级,推进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四是完善功能、强化管理,扎实推进品质城市建设;五是全力推进“十个全覆盖”工程建设,提升城乡统筹发展水平;六是更有针对性地保障和改善民生;七是全力做好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和社会稳定工作。

  金广军强调,全面建成较高质量小康社会,政府要全面增强执行力和公信力,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要重点抓好严格依法行政、强化执行力建设、深化改革创新、狠抓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

  大会表决通过了伊金霍洛旗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选举办法。

  自治区万名干部下乡驻村“推进‘四个全面’加强重点工作落实”调研督导组组长秦建国同志及调研督导组其他领导同志应邀出席会议。

  列席本次会议的有:不是旗十六届人大代表的旗几大班子县级领导、主席助理及部分离退休老领导、各园区管委会主要领导、旗委各部门负责人、政府各部门和办事机构负责人、旗直属部门负责人、部分驻地企业负责人、驻旗的自治区人大代表、市三届人大代表和出席政协旗第十二届五次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

承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蒙公网安备:15062702000163号

ICP备案号:蒙ICP备2021001504号

电话:0477-8691200

邮箱:yqrdbgs@126.com

地址:伊金霍洛旗阿镇可汗路北

邮编:017200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伊旗人大微信

  • 伊旗人大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