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6-01-27 08:53:00作者:来源:

  1月26日上午,伊金霍洛旗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144名,实际出席代表126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尚志强、郝永耀、金广军、巴图吉雅、杨雁华、王雁军、王永福、高永亮、武瑞、韩丽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王永福主持。

  受伊金霍洛旗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旗人大常委会主任郝永耀在会上作《伊金霍洛旗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报告从全面落实深化改革任务、增强服务大局能力,切实加大监督工作力度、监督实效明显增强,充分发挥各级代表作用、代表履职能力不断提高,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四个方面回顾了2015年旗十六届人大常委会所做的工作。

  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2016年旗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自治区党委九届十四次全委会议、市委三届七次全委会议和旗委十四届十二次全委会议、全旗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我旗发展的阶段性特征,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落实“五大理念”为统领,紧紧围绕把伊金霍洛加快建成资源型地区转型发展示范区、创新创业先行区、品质城市核心区和全域旅游休闲度假区的目标任务,找准人大工作的着力点,更加有效地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为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全面建成较高质量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报告指出,2016年人大常委会主要从坚持深化改革,全力推动党委决策部署落实;坚持开拓创新,着力提升监督工作实效;坚持突出主体,不断提高代表履职水平;坚持联系指导,持续提升镇人大工作水平;坚持“三严三实”,促进自身建设迈上新台阶五个方面推进工作。

  会议听取了旗人民法院院长王亮所作的《伊金霍洛旗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旗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额尔登达来所作的《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除法定的列席人员和旗人大常委会决定的列席人员外,出席政协伊金霍洛旗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委员列席了本次会议。我旗部分老领导、老同志应邀参加了会议。

  1月26日下午,伊金霍洛旗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144名,实际出席代表120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尚志强、郝永耀、金广军、巴图吉雅、杨雁华、王雁军、王永福、高永亮、武瑞、韩丽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郝永耀主持。

  会议选举高杰同志为伊金霍洛旗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会议表决通过了伊金霍洛旗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伊金霍洛旗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伊金霍洛旗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的决议,伊金霍洛旗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的决议,伊金霍洛旗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伊金霍洛旗2015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伊金霍洛旗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旗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伊金霍洛旗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旗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伊金霍洛旗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旗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郝永耀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伊金霍洛旗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全旗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本着对党和人民负责、对伊金霍洛未来发展负责的精神,充分行使民主权利,认真审议各项报告,积极建睿智之言、谋发展大计、献务实良策,提出的各项意见建议,凝聚了真知灼见,充分展现了为发展建言、为人民代言的责任担当,展示了参与管理地方国家事务的使命感。

  郝永耀强调,会议审议通过的“十三五”规划纲要,确定了今后五年我旗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规划了伊金霍洛旗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全面建成较高质量小康社会的冲锋号,是今后一个时期我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导性文件。大会批准的各项报告和通过的各项决议,凝聚了全体代表的智慧,反映了全旗人民的意愿,体现了创新发展的要求,顺应了伊金霍洛旗发展的大势。

  郝永耀要求,各级人大代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旗委的决策和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上来,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为推动我旗加快建成资源型地区转型发展示范区、创新创业先行区、品质城市核心区和全域旅游休闲度假区贡献力量。

  郝永耀指出,要崇尚法治,着力推进依法治旗;要胸怀全局,主动促进深化改革;要心系人民,紧贴民生维护民利;要脚踏实地,创新发展人大工作。

  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

承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蒙公网安备:15062702000163号

ICP备案号:蒙ICP备2021001504号

电话:0477-8691200

邮箱:yqrdbgs@126.com

地址:伊金霍洛旗阿镇可汗路北

邮编:017200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伊旗人大微信

  • 伊旗人大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