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预备会议

发布时间:2018-02-28 10:56:00作者:来源:

  2月27日,伊金霍洛旗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预备会议。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45人,因事因病请假10人,实到代表135人,符合法定人数。

  旗人大常委会主任郝永耀主持预备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伊金霍洛旗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表决通过了伊金霍洛旗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议程;宣布了大会临时党组织名单。

  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雁华在会上讲话。杨雁华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切实增强开好人代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体人大代表要站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全局高度,以更加坚定的发展信心和决心、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进一步增强全局意识和发展意识,勇毅而担当,执着而坚守,始终坚定政治方向,全力助推改革发展,持续关注民生改善,履职尽责不辱使命,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杨雁华强调,要切实增强推动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坚定信心、勇于担当,充分行使人大代表的责任和义务。一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反馈社情民意的作用。二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积极主动建言献策的作用。三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民主监督作用。杨雁华最后强调,要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会议环境和氛围,进一步严肃会风、严明纪律,确保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

  郝永耀在会上指出,这次大会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市委四届五次全会、旗委十五届五次全会的决策部署,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认真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审议确定今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进一步动员和号召全旗各族人民激发改革创新的精神、保持奋发有为的激情、鼓足攻坚克难的勇气,继往开来、与时俱进、勠力同心、砥砺奋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郝永耀指出,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和审议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伊金霍洛旗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伊金霍洛旗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和批准伊金霍洛旗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18年旗本级预算;听取和审议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伊金霍洛旗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郝永耀指出,开好这次会议,完成会议的各项议程,对于振奋全旗人民精神,集中智慧、凝聚力量,完成我旗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目标,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希望与会代表切实肩负起全旗人民的重托,行使好人民代表的神圣权力,使会议通过的各项决定、决议符合我旗旗情,符合全旗最广大人民的真实意愿。全体代表要带头倡导良好的会风,努力完成本次人代会确定的各项议程,把这次会议开成一个坚定信心、振奋人心的大会,开成一个竞相建言、民主决策的大会,开成一个团结鼓劲、蓄势奋进的大会!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

承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蒙公网安备:15062702000163号

ICP备案号:蒙ICP备2021001504号

电话:0477-8691200

邮箱:yqrdbgs@126.com

地址:伊金霍洛旗阿镇可汗路北

邮编:017200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伊旗人大微信

  • 伊旗人大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