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9-03-18 09:52:00作者:来源:

  3月17日下午,伊金霍洛旗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伊金霍洛旗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现有代表144人,出席本次会议的代表134人,符合法定人数。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祁毕西勒图,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吕平莅会指导。

  会议执行主席王美斌、郝永耀、华瑞锋、巴图吉雅、高永亮、韩丽、杨达赖、王允枫、孟都巴雅尔、陈立东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大会其他主席团成员、人民法院院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在主席台就坐。

  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王美斌主持。

  法定列席人员和旗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决定的列席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投票表决了2019年伊金霍洛旗民生实事项目。确定2019年实施的八项民生实事项目为:

  一、第八小学、水岸新城民族幼儿园建设项目;

  二、伊金霍洛旗妇女免费体检项目;

  三、公共场所周边停车场建设项目;

  四、道路交通通行能力提升及交通事故预防项目;

  五、地产食品加工园区建设项目;

  六、步梯楼加装电梯项目;

  七、房屋产权集中治理项目;

  八、购买社会组织服务类民生微实事项目。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的决议、关于伊金霍洛旗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关于旗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旗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王美斌在闭幕会上指出,伊金霍洛旗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来自全旗各条战线的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忠实履行职责,共商发展大计,充分展示了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会议审议批准了政府、人大、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和各项决议,投票表决了2019年伊金霍洛旗民生实事项目,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提神鼓劲、开拓奋进的大会,必将进一步鼓舞和激励全旗各族干部群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新时代伊金霍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王美斌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地方人大设立40周年。希望旗人大常委会及各位人大代表,坚定信心、凝聚共识,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开创新时代伊金霍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

  王美斌要求,要不遗余力、主动作为,着力服务发展大局。旗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旗委、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找准人大工作服务全旗发展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主动抓大事、谋要事、干实事、解难事。要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大力发展现代能源经济、打造健康快乐宁静的品质城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城乡统筹协调发展等重大课题,广泛开展视察、调研、走访等活动,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旗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和参考。要从人大职能定位和工作特点出发,依法行使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保障旗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凝聚发展合力,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来自各行各业的独特优势,鼓励引导人大代表积极投身改革发展一线,努力在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等重点工作中展示风采、贡献力量、再立新功。

  王美斌强调,要不辱使命、依法履职,着力展现责任担当。“法令行则国治,法令弛则国乱。”旗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把推进依法治旗作为神圣使命,切实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能,为全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要加强监督问效,瞄准事关地方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正确监督、有效监督,确保法律法规得到有效实施,行政权、审批权、监察权得到正确行使,让人大监督工作“长出牙齿”、取得实效。要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强司法活动监督,督促司法机关健全权力运行监督机制,推进司法公正。要带头树立法律信仰,抓好以宪法为核心的法治宣传教育,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推动全民守法,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

  王美斌指出,要不负重托、心系民生,着力增进百姓福祉。各位代表一定要增强“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记人民重托,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要为民代好言,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广泛的优势,积极向旗委、政府反映群众的所思、所盼、所想。要为民谋好利,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民生问题优先解决、民生工程加快实施、惠民政策全面落实,特别要针对大会票决的步梯楼加装电梯、房屋产权集中治理等8个群众热切期盼的民事实事项目,抓紧成立代表监督小组,跟进开展调研视察,做到全程监督、跟踪问效,助推项目建设,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为民维好权,积极推动社会治理创新,进一步畅通群众诉求反映渠道,及时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和人民调解等工作,有效引导人民群众依法有序表达诉求,努力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坚决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王美斌要求,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着力抓好自身建设。新形势新任务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旗人大常委会要坚持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一项长期性、基础性工作来抓,努力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要坚定政治方向。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对标全国各地人大工作的先进做法和创新经验,学先进、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努力形成“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生动局面。要加强机关建设,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严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人大干部队伍,树立务实、为民、清廉的人大机关形象。

  王美斌强调,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使命要有新担当。旗人大常委会及全体代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只争朝夕、奋发作为,不断开创新时代伊金霍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伊金霍洛旗十七届人大第三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

承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蒙公网安备:15062702000163号

ICP备案号:蒙ICP备2021001504号

电话:0477-8691200

邮箱:yqrdbgs@126.com

地址:伊金霍洛旗阿镇可汗路北

邮编:017200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伊旗人大微信

  • 伊旗人大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