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永耀深入乌兰木伦镇调研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7-04-27 16:46:00作者:来源:

  4月25日,旗人大常委会主任郝永耀、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永福带领旗人大机关干部职工深入乌兰木伦镇哈沙图村调研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

  在哈沙图村二社村民赵侯平家,郝永耀热情地询问了他家目前的生产、生活现状。当得知赵侯平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已经脱贫,郝永耀感到很欣慰,并勉励他要增强信心、勤劳实干,争取早日致富。同时,还嘱咐随行的镇、村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要继续给予脱贫户更多的关心和关怀,确保他们长久脱贫。

  在哈沙图村二社村民杨瑞军家中,郝永耀认真询问了杨瑞军目前的产业发展情况。得知杨瑞军通过开食堂、养猪、种植大棚蔬菜等已经脱贫,郝永耀十分高兴,并鼓励他要继续发展壮大产业,再接再厉,通过自己的双手把生活越过越好。

  在随后召开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座谈会上,乌兰木伦镇相关负责人向郝永耀一行汇报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工作推进情况。听取汇报后,郝永耀对乌兰木伦镇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各镇、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提高思想认识,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脱贫攻坚工作揽在手上,扛在肩上,以更实的行动,高质量地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

  郝永耀要求,要细化脱贫攻坚工作举措,巩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成果。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要与巩固基层组织建设、美丽乡村建设成果等工作结合起来,每个季度组织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加强脱贫力度,进一步细化、完善《脱贫攻坚实施方案》等工作制度,为全面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打好基础;要精准识别,严格按照初选对象、张榜公示、结对帮扶、制定计划、填写手册、数据录入、数据更新等步骤,按照时间节点,完成脱贫户的精准跟进识别。

  郝永耀强调,要做好产业发展扶持,激发脱贫活力。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原则,做好产业发展扶持,制定科学的产业帮扶方案,根据脱贫户的实际和需求,制定产业发展思路及产业扶持补助资金使用计划,落实扶贫措施,提升脱贫户自我持续发展能力,实现由政府“主导”,转为政府“引导”,提升脱贫户产业发展主观能动性,激发脱贫活力,搭建到村到户扶贫、电商扶贫、各户产业扶持等项目平台,着力推进产业扶贫。要以发展产业扶贫项目为主要抓手,坚持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分类指导,要确保产业扶持资金及时到位,大力实施五项“造血”工程,建立能够持续“造血”的长效扶持机制,拓宽贫困户增收渠道,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不断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和水平。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

承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蒙公网安备:15062702000163号

ICP备案号:蒙ICP备2021001504号

电话:0477-8691200

邮箱:yqrdbgs@126.com

地址:伊金霍洛旗阿镇可汗路北

邮编:017200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伊旗人大微信

  • 伊旗人大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