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对我旗工业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7-06-06 09:14:00作者:来源:

  6月2日,旗人大常委会主任郝永耀带领旗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对我旗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及重点工业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瑞、韩丽,副调研员柴平及近70名人大代表参加调研。政府副旗长王小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阿镇现代装备制造业基地的东宏管业新型高分子管道项目、神传现代矿用设备项目、南京扬子塑化包装膜袋项目、鄂尔多斯矿运运输装备制造基地项目及煤炭物流园区、神东圣圆海勒斯壕集装站、兖矿转龙湾煤矿、江苏工业园区及伊金霍洛大数据中心等地,实地了解我旗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并召开了座谈会。

  会议听取了政府副旗长王小平对1-4月份全旗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及重点工业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

  听取汇报后,郝永耀充分肯定了我旗工业经济发展所取得的成绩。针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郝永耀指出,一是要加强工业经济调度,保持稳步发展态势。要定期对全旗主要工业指标进行调度、分析并研判下一步发展走势;要定期召集相关部门、重点企业负责人研究分析当前工业经济发展中存在的突出矛盾以及生产经营情况,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措施;要依托我旗煤炭“三高一低”的优良品质,全力提质量、稳价格、争市场,围绕保质保量保价推动煤炭产业平稳发展。二是要加强工业园区建设,推进产业集群发展。要不断强化园区水电、通讯、绿化等各项配套设施建设,提高园区项目承载能力;要打破工业用地、用水等要素的瓶颈,为项目引进创造条件,加强对入驻企业的服务体系建设;要重点围绕产业集群的培育和发展,科学合理做好园区区域布局。三是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优化投资环境、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在招商效果和招商质量上持续下功夫,大力推进精准招商、专业招商、以商招商等,建立大容量、高质量、动态化、网络化的招商项目库;要主动对接“一带一路”等重大战略,着力承接和引进一批符合我旗产业发展定位、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大项目;要加快推进签约项目前期工作,尽快落实立项、环评、土地等建设条件,促进项目早日落地;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主动服务落地项目,促进产能释放。四是要大力振兴实体经济,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要聚焦产业、企业和企业家“三大主体”,积极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发展难题,扶持中小微企业加快发展,做大做优做强非公经济;要切实保护企业家精神,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五是要突出企业主体地位,建立技术创新体系,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六是要强化安全生产管理,筑牢安全生产底线。要继续巩固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成果,对发现的问题开展跟踪督查,确保安全隐患及时消除,同时要继续加强安全文化宣传。七是要着力抓好伊金霍洛大数据中心建设,继续深化大数据中心建设应用,逐步将全旗各部门、各重点监管企业的数据资源接入到大数据中心平台,实现信息资源的一站式链接,全面推进智慧伊金霍洛、信息化伊金霍洛建设。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

承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蒙公网安备:15062702000163号

ICP备案号:蒙ICP备2021001504号

电话:0477-8691200

邮箱:yqrdbgs@126.com

地址:伊金霍洛旗阿镇可汗路北

邮编:017200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伊旗人大微信

  • 伊旗人大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