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大各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分赴各镇进行督查指导

发布时间:2017-09-27 17:11:00作者:来源:

  9月26日,旗人大常委会主任、换届领导小组副组长郝永耀,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永福、高永亮、武瑞、韩丽,分别带队赴全旗各镇督查指导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指导组分别赴各镇社区、小区、村委会等地,通过现场查看、询问、随机入户走访等形式,全面了解掌握各镇选民登记、公告张贴、氛围营造、选民须知印发等20项具体任务进展情况,并在听取各镇换届工作情况汇报的基础上,与各镇换届选举领导小组成员、选举委员会成员及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督促各镇认真开展换届选举相关工作。

  郝永耀在指导阿勒腾席热镇和乌兰木伦镇时,对两个镇的换届选举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要继续加强领导、严格把关,有序推进换届选举工作。同时,对全旗各镇换届选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换届领导。各镇党委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凝聚思想共识,将主要精力投入到换届工作中。要强化组织领导、充实工作力量,层层压实责任、明确目标要求,科学合理的摆布各环节工作任务。二要突出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坚持深入一线广泛听取群众及各方面意见,及时发现、补齐换届选举工作中存在的短板,确保圆满完成旗、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三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选民登记工作顺利、保质、按期完成。各镇选区要按旗人大代表选区套若干镇人大代表选区来划分,便于实施旗、镇人大代表同步选举。要特别注意保障流动人口的选举权利,力求做到不漏登、不错登、不重登。四要广泛发动,营造换届选举浓厚氛围。要围绕各个阶段的工作任务和特点,有针对性的宣传换届相关政策、纪律、知识,正确引导选民依法参加选举。要加大宣传覆盖面,重点做好沿街、沿线、社区、办公场所等重要节点的宣传打造,为换届选举营造良好的氛围。五要挺纪在前,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认真贯彻落实“九个严禁、九个一律”和各级党委关于换届选举的纪律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环境。

  王永福在指导伊金霍洛镇和札萨克镇时指出,一要完善工作档案,做好文字、图片、音像等资料的收集归档;二要强化宣传教育,大力宣传换届选举政策、纪律、要求,提高群众的知晓率;三要切实抓好落实,进一步细化分解换届选举工作任务,明确责任、落实措施、定期督查,确保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各环节的工作任务。

  高永亮在指导阿勒腾席热镇和苏布尔嘎镇时指出,一要统一思想、精心部署,依法有序推进换届选举各环节工作;二要强化调度协调,严把时间节点、严格换届程序、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换届工作高起点开局、高质量运行、高水平完成;三要强化氛围营造,分阶段、有重点的开展各种形式的换届选举工作宣传,激发群众参与换届选举的热情。

  武瑞在指导纳林陶亥镇时指出,一要进一步落实市换届工作第四指导督察组指示精神,把做好旗、镇两级人大同步换届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力以赴做好换届工作;二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和规范指导,细化换届选举工作程序,确保换届工作有力落实、平稳推进;三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氛围营造力度,充分调动选民踊跃参与选举的政治热情。

  韩丽在指导红庆河镇时指出,一要认真做好选民登记工作,做到应登尽登,确保不漏登、不重登、不错登;二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引导村社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换届选举工作;三要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兴媒体,切实加强换届选举工作的宣传力度;四要严格遵守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

承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蒙公网安备:15062702000163号

ICP备案号:蒙ICP备2021001504号

电话:0477-8691200

邮箱:yqrdbgs@126.com

地址:伊金霍洛旗阿镇可汗路北

邮编:017200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伊旗人大微信

  • 伊旗人大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