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预备会议

发布时间:2017-12-07 15:30:00作者:来源:

  12月6日,伊金霍洛旗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预备会议。

  会议通过了伊金霍洛旗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通过了伊金霍洛旗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议程;通过了伊金霍洛旗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

  旗委书记王美斌在会上作重要讲话。王美斌指出,伊金霍洛旗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是我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倍受全旗各族人民关注的一次盛会。开好这次大会,事关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我旗的落地落实,事关我旗民主政治和领导班子建设,事关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的全旗发展大局,对于进一步团结和凝聚全旗上下的智慧力量,推动伊金霍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不断迈向前进,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王美斌要求,全体代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增强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担当,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旗有机统一,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依法履职的全过程,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环节,进一步解放思想、担当尽责、奋发有为、展现风采,努力在全旗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王美斌强调,要高度负责、担当尽责,认真履行好代表职责。一要聚焦发展、共商大计,认真审议好工作报告。要认真听取、积极讨论,踊跃发言、建言献策,对涉及全旗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要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步调,朝着确定的奋斗目标共同迈进;对涉及转型发展的关键问题,要多思改革之计、多谋创新之策、多行务实之举;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要认真倾听、深入了解,想方设法解决好、维护好、实现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二要以对党和人民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态度,选出一套好班子。各位代表要深刻认清自己肩负的神圣使命,选出能干事、敢干事、干成事的好干部,选出党委认可、群众满意的好班子。三要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落实。大会闭幕后,各位代表要带头做大会精神的宣传者、传播者、实践者,带头落实大会研究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及时把旗委、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传达到广大群众中,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资源型地区转型发展的工作实践中,转化为全旗各族干部群众的统一意志和自觉行动。

  王美斌要求,要严谨细致、务实高效,确保大会各项工作圆满成功。全体代表、与会部门和组织承办单位要恪尽职守、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确保大会各项议程按规定、按程序顺利进行。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临时党支部特别是党支部书记要主动担当、敢于负责,切实把本代表团的各项活动组织好、领导好。全体代表特别是党员代表要自觉增强党性观念,依法履行职责,自觉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努力营造讲政治、讲团结、讲纪律的良好会议氛围。二要严明换届纪律。严守“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的纪律底线,大会期间,坚决不允许出现搞“小圈子”、拉票贿选、干扰换届、破坏选举等不正之风和违规违纪行为,对违反有关纪律规定的,一经查实严肃处理,绝不姑息迁就。三要严肃会风会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市旗配套规定,严格遵守会议纪律。纪委和党政督查室要对会风会纪情况进行全程监督检查,对代表和列席人员出席和列席情况要进行通报。四要搞好协调服务。大会工作机构和全体工作人员要精心组织、周密保障,扎实做好会议的安排、服务、协调等工作,最大限度为代表和与会同志创造良好的会务环境。

  会上,与会人员还集中学习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镜鉴》和《警钟》。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

承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蒙公网安备:15062702000163号

ICP备案号:蒙ICP备2021001504号

电话:0477-8691200

邮箱:yqrdbgs@126.com

地址:伊金霍洛旗阿镇可汗路北

邮编:017200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伊旗人大微信

  • 伊旗人大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