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永耀对苏布尔嘎镇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进行专项督察

发布时间:2018-06-20 10:54:00作者:来源:

  6月19日,旗人大常委会主任郝永耀一行对苏布尔嘎镇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进行专项督察。

  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达赖,旗人民政府副旗长闫彩煜,旗林业局、水利局、农牧局、环保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督察。

  督察组一行通过实地调研与召开座谈会的形式,深入到苏布尔嘎镇污水处理厂、乌尔掌村屠宰场、华亿达养殖场、敏盖村文斌梳绒厂、光明村益丰寨养鸡场等地对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进行了实地督察。并详细了解了污水处理、污水排放、水质监测、地下水污染源、企业用地建设、周边及道路沿线垃圾堆放、河道建筑垃圾、粪便无害化处理、脱硫脱硝设备、防尘设施等情况,同时针对督察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建议与要求。

  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督察组要求,苏布尔嘎镇党委政府和林业、环保等相关部门要形成合力,加大综合整治力度,切实履行责任,实行环境保护网格化监管机制,扎实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加强自然保护,确保全镇环境卫生进一步提升,实现环境卫生和经济效益双赢;要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整治进度,采取有效措施,突出重点难点,强力推进环境治理,切实提高农村牧区环境保护工作水平;要立足实际,把环境保护与乡村振兴战略和美丽乡村建设紧密结合,与农牧民生产生活方式转变紧密结合,与镇村布局和村社建设规划紧密结合,从决策源头防范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要进一步强化环境保护意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严格落实各项环保工作要求,要对存在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

承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蒙公网安备:15062702000163号

ICP备案号:蒙ICP备2021001504号

电话:0477-8691200

邮箱:yqrdbgs@126.com

地址:伊金霍洛旗阿镇可汗路北

邮编:017200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伊旗人大微信

  • 伊旗人大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