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12次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18-08-24 09:02:00作者:来源:

  8月22日,伊金霍洛旗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12次主任会议。旗人大常委会主任郝永耀主持会议。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永亮、韩丽、杨达赖、王允枫出席会议。旗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金山,旗人民政府副旗长张勇,旗人大常委会副县级领导王永福,旗人民法院院长王亮,旗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奇斌,旗人大常委会各委办主任,政府各相关部门负责人,纪委派驻人大机关纪检组长,及旗人大常委会各委办副主任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旗人民政府2018年上半年全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报告、旗监察委员会关于围绕“三大攻坚战”开展监督调查处置情况的报告、旗人民法院2018年上半年工作报告、旗人民检察院2018年上半年工作报告、旗人民政府2018年上半年伊金霍洛旗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旗人民政府2017年财政决算(草案)、旗人民政府2018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旗人民政府2018年上半年预算调整(草案)的报告、旗人民政府2017年旗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情况报告、2016年旗本级预算执行和2017年经济责任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及2017年部分政府投资项目审计情况的报告、2017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关于聘任旗十七届人大常委会财经咨询专家组成员的方案(草案),讨论对各项报告的预审意见。

  会议指出,2018年上半年,全旗经济社会各项工作稳步发展,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在旗委的领导下政府的各项工作变得更实更有活力,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各职能部门较好地完成了本职工作。

  会议强调,旗人民政府要不断提升煤炭产业链条,继续做大煤炭文章,继续巩固“三大攻坚战”的成果,举全旗之力抓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产业转型发展步伐,城市建设管理上要建管并重,解决好棚户区改造、半拉子工程等遗留问题,消化商业库存,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加大民生建设力度,优先发展教育、卫生事业,继续加强政府作风建设,提高服务效能,确保全旗经济良好发展。

  会议强调,旗监委要预防和监督并重,既要注重教育预防又要加强监督管理,加大案件办理力度,应用好四种形态,解决好干部不作为不担当突出问题。发改委要继续加大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研判,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依据,继续改变作风,变审批为服务,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旗财政局要继续开源节流并重,预算调整资金要向民生项目、重点项目、扶持发展服务业、干部职工生活待遇方面倾斜。审计局要加强职能作用,加大审计督查整改力度,提高队伍建设。环保局要继续巩固污染防治成果,延伸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加大环保知识宣传教育,普及群众的环保意识,加强队伍和技术力量建设。法检两院要继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强法院执行、检察院职务犯罪和经济犯罪监督打击力度,加强队伍建设,为全旗经济发展做出有力的保障。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

承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蒙公网安备:15062702000163号

ICP备案号:蒙ICP备2021001504号

电话:0477-8691200

邮箱:yqrdbgs@126.com

地址:伊金霍洛旗阿镇可汗路北

邮编:017200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伊旗人大微信

  • 伊旗人大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