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19 15:20:00作者:来源:

  12月18日,伊金霍洛旗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次会议。旗人大常委会主任郝永耀主持会议,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永亮、韩丽、杨达赖、王允枫及旗人大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旗政府副旗长闫彩煜,旗人民法院院长王亮,旗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额尔登达来,旗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奇斯庆高娃,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和代表意见建议主办、协办相关单位负责人,人大常委会内设各委办副主任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扶贫办、环保局、民族宗教事务局三个部门的专项工作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听取和审议了民生实事票决制相关制度文件、《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向旗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制度》、全旗就业创业工作报告;听取了代表建议和批评意见办理情况汇报、2018年旗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代表补选情况汇报,对部分重点代表建议进行满意度测评;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向常委会述职并进行满意度测评,接受了旗人大代表辞呈。

  郝永耀指出,人大代表来自人民,受人民之托,代人民之言,办人民之事,他们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表达了人民群众的意愿和呼声,代表着人民的意志,相关部门积极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工作和认真办理代表们提出意见和建议,既能体现从解决人民群众最关注、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奋斗目标的要求,又能体现更好地密切国家机关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服务群众、执政为民的宗旨,因此,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工作和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

  郝永耀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回应群众期待,自觉增强接受人大监督的主动性,更加主动地向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工作开展情况,就工作及执行中的重大事项,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和社会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及时主动向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接受人大监督,把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工作和办理代表建议作为推动工作的平台和手段,更加高效地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意见,切实解决好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郝永耀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创新工作思路,不断优化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工作和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长效机制,优化代表履职服务保障机制,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各位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代表要在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参政议政水平上下功夫,使自己的思想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有新的提高。与此同时,各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努力营造尊重和支持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良好氛围。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

承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蒙公网安备:15062702000163号

ICP备案号:蒙ICP备2021001504号

电话:0477-8691200

邮箱:yqrdbgs@126.com

地址:伊金霍洛旗阿镇可汗路北

邮编:017200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伊旗人大微信

  • 伊旗人大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