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18 09:48:00作者:来源:

  3月17日,伊金霍洛旗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144人,实到代表135人,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王美斌、郝永耀、华瑞锋、巴图吉雅、高永亮、韩丽、杨达赖、王允枫、杨树伟、任光荣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大会其他主席团成员、旗人民法院院长、旗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在主席台就坐。

  会议由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高永亮主持。

  受旗人大常委会委托,旗人大常委会主任郝永耀在会上作了《伊金霍洛旗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郝永耀在报告中指出,2018年,是旗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在旗委的坚强领导下,把握时代要求,牢记使命任务,紧紧围绕全旗工作大局,扎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听取和审议“一府一委两院”工作报告25项,开展调研视察、执法检查12次,满意度测评3次,形成调研报告12个,提出审议意见27条。预算联网监督、民生实事票决、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信息化、政府向人大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等工作走在全市、全区前列,为推进全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郝永耀从强化政治担当,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聚力中心大局,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提升人大工作质效;强化服务保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人大工作整体水平五个方面全面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一年旗人大常委会的主要工作。

  郝永耀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地方人大常委会设立40周年。做好今年的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旗委的坚强领导下,紧扣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紧扣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紧扣厉行法治、推进全面依法治旗,按照旗委十五届七次全会暨全旗经济工作会议作出的决策部署,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努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业绩。

  郝永耀在报告中提出了2019年旗人大常委会的主要工作任务。一要强化思想引领,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提升新境界;二要强化监督实效,在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上实现新突破;三要强化激励约束,在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上取得新成效;四要强化自身建设,在全面提升“两个机关”建设上迈出新步伐。

  会议还听取了旗人民法院院长王亮作的《伊金霍洛旗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旗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额尔登达来作的《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伊金霍洛旗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办法》。

  法定列席人员、经旗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决定的列席人员和出席旗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列席了本次会议。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

承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蒙公网安备:15062702000163号

ICP备案号:蒙ICP备2021001504号

电话:0477-8691200

邮箱:yqrdbgs@126.com

地址:伊金霍洛旗阿镇可汗路北

邮编:017200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伊旗人大微信

  • 伊旗人大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