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草原“一法一条例”

发布时间:2019-07-26 10:37:00作者:来源: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草原法》和《内蒙古自治区草原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严格执行草原生态补奖机制,全面加强草原监督管理。7月25日,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永亮带领部分旗人大代表就草原“一法一条例”进行执法检查。旗人民政府副旗长孟都巴雅尔及林草局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纳林陶亥镇乌兰满来梁煤矿、毕鲁图村、满赖社区,苏布尔嘎镇敖包圪台村等地进行检查,认真听取了各相关负责人对草原“一法一条例”执行情况的汇报。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孟都巴雅尔就伊金霍洛旗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草原法》和《内蒙古自治区草原管理条例》情况作了简要汇报。

  高永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草原生态保护意识,旗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通过普及草原法律法规,提高全民法制观念。要进一步落实好草原生态保护的各项制度,不断健全完善基本草原保护制度,进一步明确草原使用者依法保护使用草原的责任,健全完善草原损害赔偿制和责任终生追究制。

  高永亮强调,要进一步加大草原生态保护的政策扶持力度,建立健全投入机制,确保规划顺利实施。要进一步改善草原保护建设利用的法制环境,要以本次执法检查为契机,认真总结梳理基本草原保护、草原承包经营权流转、草原监管及草原征占用补偿标准、非法开垦草原恢复主体及其责任追究等方面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让良好的草原生态环境成为我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增长点。

  各镇相关负责人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

承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蒙公网安备:15062702000163号

ICP备案号:蒙ICP备2021001504号

电话:0477-8691200

邮箱:yqrdbgs@126.com

地址:伊金霍洛旗阿镇可汗路北

邮编:017200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伊旗人大微信

  • 伊旗人大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