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人大常委会开展《鄂尔多斯市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治理条例》执法检查并召开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1-07 17:15:00作者:来源:

  11月6日,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永亮带领人大常委会各委办主任、部分旗人大代表,对我旗贯彻落实《鄂尔多斯市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治理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并召开座谈会。旗人民政府副旗长孟都巴雅尔,各镇、各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并参加会议。

  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纳林陶亥镇蒙泰满来梁煤矿采空区、大柳塔村边家壕社、大柳塔村汽车服务园区、淖尔壕移民村及乌兰木伦镇布连沟移民村,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了我旗人居环境整治情况。

  座谈会上,旗人民政府副旗长孟都巴雅尔汇报了我旗贯彻落实《鄂尔多斯市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治理条例》情况,各镇、各相关部门进行了补充发言。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旗大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按照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目标要求,着力补齐农村公共服务短板,打造生态宜居乡村。

  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强《条例》宣传普及力度,采取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要不断加快《条例》配套规划编制工作,持续做好全旗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治理规划顶层设计,切实提高规划的前瞻性和科学性;要不断完善生活垃圾治理体系,注重培养、引导农牧民养成生活垃圾分类习惯;要持续加强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加强试点示范,创新农膜回收机制,提高废旧农膜资源化利用水平;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要求,各镇、各相关部门要结合我旗实际,完善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促进条例的有效贯彻实施,持续巩固全旗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治理成效,为推进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治理、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

承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蒙公网安备:15062702000163号

ICP备案号:蒙ICP备2021001504号

电话:0477-8691200

邮箱:yqrdbgs@126.com

地址:伊金霍洛旗阿镇可汗路北

邮编:017200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伊旗人大微信

  • 伊旗人大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