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人大督办组对“关于推进品质小区建设的建议”等三项建议办理情况进行重点督办

发布时间:2017-07-27 09:48:00作者: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建议办理质量,推进代表建议办理实效,旗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旗人大代表对旗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中的43件代表建议办理落实情况进行督办,重点对旗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确定的5件重点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分组督办。

  7月24日,由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永亮带队的督办组就旗人大代表在旗第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推进品质小区建设的建议”等三项建议办理情况进行重点督办。

  督办组先后深入绿苑小区、郡王现代城、碧影华城、金鹭小区等地,督办关于通过建设品质小区、提升小区文明程度的建议;赴札萨克镇热源厂,督办关于解决札萨克镇供暖问题的建议;赴纳林陶亥镇常青煤矿、振兴煤矿复垦区等地,督办关于复垦区土地返还农牧民的建议。

  关于进一步做好品质小区、提升小区文明程度。督办组指出,房管部门要根据百姓的期望做好长期规划,把安居工程建设与城市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与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设施配套等结合起来,提高居民幸福指数;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后续管理运营机制,制定物业管理的长效机制,把工作做深做细,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关于解决札萨克镇供暖问题。督办组提出,汇众聚业公司及行业监管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切实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管理;要尽快协调供热管网权属单位,确保热源厂热能顺利输送到每一户用热居民。

  督办组要求,露天煤矿复垦区土地要执行土地征用协议约定,超出企业使用期限的,要尽快归还村社,旗国土部门要会同镇人民政府在条件成熟的地片探索试点,尽快拿出整体解决方案,切实保障矿区农牧民合法权益。

  旗房管局、国土局、补偿办、汇众聚业公司等相关工作人员及提出建议的部分人大代表参加督办活动。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

承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蒙公网安备:15062702000163号

ICP备案号:蒙ICP备2021001504号

电话:0477-8691200

邮箱:yqrdbgs@126.com

地址:伊金霍洛旗阿镇可汗路北

邮编:017200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伊旗人大微信

  • 伊旗人大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