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员固定活动日”暨“严格选举程序把关·服务嘎查村党组织换届”机关党支部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06-20 10:49:00作者:来源:

  6月19日,旗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员固定活动日”暨“严格选举程序把关·服务嘎查村党组织换届”机关党支部党员大会。旗人大常委会主任郝永耀,副主任高永亮、王允枫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机关党支部组织生活,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丽受邀莅会指导。

  会上,郝永耀传达了栗战书委员长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并就旗人大常委会承担的嘎查村“两委”换届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郝永耀指出,按照自治区党委、市委、旗委的部署要求,全旗嘎查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于今年4月至9月集中进行。嘎查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涉及面广、敏感度高,群众关切、社会关注,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近年来,我旗认真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基层组织和政权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个别村党组织软弱涣散,“两委”班子凝聚力、带动力不强;个别基层干部特别是村干部年龄偏大、学历偏低、能力偏弱,这些都是嘎查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中的难点和薄弱点。相关领导干部要对这些问题引起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以换届为契机,指导嘎查村社区切实把干部选好、把班子配强,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整体功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夯实党的组织基础和执政基础。

  郝永耀强调,脱贫攻坚和建成小康要靠政策、靠项目、靠投入,但最终要靠基层党组织、靠嘎查村社区“两委”班子、靠村干部带领广大党员群众实干苦干。能否通过换届调整优化嘎查村社区“两委”班子,能否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直接关系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各指导组的同志们要牢牢抓住换届这一重大契机,指导各镇真正把能够带领群众增收致富的优秀人才选进嘎查村社区“两委”班子,不断提高基层组织的战斗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会议还对人大机关党支部进行了分类定级测评,并收缴了党费。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

承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蒙公网安备:15062702000163号

ICP备案号:蒙ICP备2021001504号

电话:0477-8691200

邮箱:yqrdbgs@126.com

地址:伊金霍洛旗阿镇可汗路北

邮编:017200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伊旗人大微信

  • 伊旗人大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