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永耀到红庆河镇督查调研环保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22 10:57:00作者:来源:

  6月20日,旗人大常委会主任郝永耀到红庆河镇督查调研环境保护突出问题。

  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雁华,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丽,旗政协副主席解礼渊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督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到红庆河镇供暖站、蒙泰集团哈达图淖尔田园、隆扬集团红庆河农牧业开发公司、红庆河镇农贸市场、红庆河镇污水处理厂等地,对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进行专项督查调研。督查组一行了解了粉尘防治、污水处理厂建设与运行、在建工程引发的环保相关问题、农产品深加工及循环利用、养殖场所粪便处理模式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红庆河镇党委、政府负责人向督查组汇报了红庆河镇环保工作开展情况,旗林业局、环保局、水利局、人大环资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调研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

  督查组指出,红庆河镇是全旗农牧业大镇,镇党委、政府与各级部门要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主要领导要亲力亲为,切实担负起环保工作主体责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关键环节,压实工作责任,层层传递环境保护的责任和压力,推动全镇环保各项工作向纵深推进;要进一步推进环境整治,抓住镇区周边大气污染、尾气排放、污水排放、垃圾处理、扬尘污染等主要矛盾,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整改工作有序推进,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要持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扎实开展环境整治行动,加强环保宣传教育,积极探索环保工作新模式,推进环境保护常态化机制建设,彻底解决环境方面存在的问题,逐步形成“横到边、竖到底、全覆盖、无缝隙”的镇村环保管理体系,加快美丽乡镇建设步伐,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督查组强调,环保问题既是现实的民生问题,也是重要的发展问题,更是一份沉甸甸的政治责任,相关部门与红庆河镇要通力合作,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和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攻坚行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全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

承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蒙公网安备:15062702000163号

ICP备案号:蒙ICP备2021001504号

电话:0477-8691200

邮箱:yqrdbgs@126.com

地址:伊金霍洛旗阿镇可汗路北

邮编:017200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伊旗人大微信

  • 伊旗人大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