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旗人大常委会视察全旗城市建设重点项目

发布时间:2018-10-16 15:03:00作者:来源:

  10月15日,旗人大常委会组织旗人大常委会委员、部分市旗两级人大代表及旗人大机关全体人员,实地对全旗城市建设重点项目进行了视察,并召开了座谈会。

  旗人大常委会主任郝永耀,旗人民政府副旗长张勇,旗人大常委会副县级领导王永福参加视察和座谈会。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永亮参加视察并主持座谈会。

  视察组一行到伊金霍洛旗蒙古族中学建设工地了解伊金霍洛旗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和教育基础设施PPP项目,并深入工地现场,对蒙古族中学建设情况进行了解。

  在视察水岸新城总体规划和整体工作情况时,视察组首先来到恩可社区了解水岸新城社区的办公场所、人员配备等基本情况。在水岸新城推进办公室,视察组一行又详细了解了水岸新城的总体规划、工作推进情况及17个市直公务员小区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计划,并实地查看水岸新城津园、济园尾留工程的进展情况。

  在柳沟河南街和王府广场水街,视察组一行查看了我旗园林绿化景观提升情况,实地体验了我旗打造的“一路一景”、“一街一品”的园林绿化格局,切身感受了“水在城中、城在绿中、人在景中”的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品质。视察组还沿途察看了文明路路灯改造情况。

  座谈会上,旗人民政府副旗长张勇汇报了全旗城市建设工作开展情况,部分市、旗人大代表结合视察情况发表了意见建议。

  旗人大常委会主任郝永耀在座谈会上指出,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力推进水岸新城建设。水岸新城是贯彻上级部署、加快伊旗发展、回应群众期盼的生动实践,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旗发展的首要任务。各相关部门一定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互相协调配合,形成“全旗一盘棋”的工作格局,下大力气尽快解决新城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能力薄弱的问题,高标准、高质量将水岸新城打造成为鄂尔多斯“新浦东”,以水岸新城的崭新面貌“筑巢引凤”,为我旗未来发展注入强大动力,进一步激活人气、聚集财气,与东胜、康巴什鼎足而立、齐头并进,撑起中心城区一体化的框架。

  郝永耀强调,要重点突出、统筹兼顾,全面提升伊旗城市品质。城市品质是城市发展建设成果与水平的整体展现,也是衡量一个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服务方方面面和效果的重要尺度。一要着力增强城市承载能力,切实提升功能品质,二要深入挖掘蒙元文化,切实提升建设品质,三要大力营造优美环境,切实提升生态品质,四要积极推进城市便利化,切实提升宜居品质,五要扎实推进文明创建,切实提升城市品质。

  郝永耀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下足绣花功夫,不断提高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一要提升法治化水平,加强综合执法与行业管理,多个执法部门之间的有机衔接,依法行使有关部门的职责,下大力解决“僵尸车”“马路市场”等城市病,把城市管理好、管到位。二要以大数据中心为切入点,构建涵盖公安、城管、交管、市政等领域的大数据应用集成平台,实现城市运行数据的综合采集和管理分析,达到城市管理全覆盖、全过程、全天候,消除管理的空白点,让城市更有序、更安全、更干净。三要坚持“以人为本”的城市管理理念,管理过程既要做到严格执法,也要做到文明执法、亲情执法,切实为人民群众提供精细的城市管理和良好的公共服务,增强人民群众的认同感、归属感。

  郝永耀希望,市、旗两级人大代表要继续发挥建言献策、监督支持、桥梁纽带、示范榜样作用,切实把全旗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认识统一到旗委、旗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形成推动全旗城市建设,尤其是水岸新城建设的强大合力。旗政府及相关部门也要自加压力,牢牢把握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责任意识,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全旗城市建设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

承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蒙公网安备:15062702000163号

ICP备案号:蒙ICP备2021001504号

电话:0477-8691200

邮箱:yqrdbgs@126.com

地址:伊金霍洛旗阿镇可汗路北

邮编:017200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伊旗人大微信

  • 伊旗人大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