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人大常委会调研全旗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8-12-06 11:18:00作者:来源:

  12月4日,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允枫带领部分人大代表就全旗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情况进行调研,旗人民政府副处级非领导职务待遇干部丁向明,旗经济商务和信息化局、旗煤炭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正泰易达液化天然气项目、扬子塑化重包装膜袋、科试矿用无轨胶轮车项目、振东煤炭物流配送中心、蒙西集疏运铁路网项目、圣圆煤化工基地、正能循环经济产业链项目、汇能煤制气项目等地进行了实地走访查看,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详细了解企业科技投入、产品研发、市场销售、企业发展等情况,对企业经济发展状况进行全面了解。

  在调研座谈会上,与会领导、人大代表、财经专家结合此次调研情况作了深入的交流发言,并针对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王允枫强调,要不断优化升级传统产业,推进煤炭分级分质利用,以煤为基、转化增值,构建电煤、化工煤、低硫煤等多层级煤炭供给体系,提升优质产品供给水平;要积极培育装备制造、节能环保、大数据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新动能快速成长;要坚持调整结构与优化升级并举、提质增效与扩增总量并重,努力把产业结构调优。

  王允枫要求,要狠抓科技创新,坚持以市场为导向的创新模式,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依靠改革创新加快新动能成长和传统动能改造提升,进一步发挥科技创新对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引领作用;要狠抓招商引资,不断创新招商方式方法,在招商效果和招商质量上下功夫,大力推进精准招商、专业招商;要高度重视项目储备工作,围绕我旗产业规划,精心策划、编制、储备一批特色明显、关联度高、发展前景好、经济效益好的项目,及时充实完善项目库, 夯实工业经济发展基础;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推进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

承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蒙公网安备:15062702000163号

ICP备案号:蒙ICP备2021001504号

电话:0477-8691200

邮箱:yqrdbgs@126.com

地址:伊金霍洛旗阿镇可汗路北

邮编:017200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伊旗人大微信

  • 伊旗人大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