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华瑞锋主持会议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3-02-03 18:24:00作者:武巴图来源:伊金霍洛发布
    2月3日上午,伊金霍洛旗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阿勒腾席热镇闭幕。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72人,出席大会的代表154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华瑞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王雁军、高晓红、史文英、杨达赖、王允枫、赵海录、王海峰、马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吴云、田奋清等旗领导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高晓红同志辞职请求的决定》,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经过投票,赵海录当选伊金霍洛旗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葭、尚思远、王庆、巴特尔、林龙5位同志当选伊金霍洛旗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会议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宣布了伊金霍洛旗2022年民生实事票决项目满意度测评结果,表决通过了伊金霍洛旗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表决通过了《旗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决议》《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的决议》《旗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决议》《旗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决议》《旗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决议》。





    华瑞锋在讲话中指出,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我旗发展史上极不寻常的一年,面对前所未有的困难挑战,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顶住了压力、开创了新局、干出了信心,推动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突破、实现了新跨越。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五大任务”和全市“三个四”目标任务,奋力开辟新赛道、打造新引擎、创造新优势,将现代化建设宏伟目标转化为伊金霍洛发展实践,努力交出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优异答卷。

    华瑞锋说,要永葆对党忠诚的品格,始终将“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做到知行合一,围绕推动现代化伊金霍洛建设,自觉把工作放到发展全局中谋划,推动旗委全会和旗“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落地见效,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增强奋勇争先的斗志,认真贯彻上级党委和旗委的决策部署,全力以赴促投资,集中精力抓产业,坚定不移优环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华瑞锋说,要厚植一心为民的情怀,更好地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进一步缩小城乡发展和居民收入差距,用心用情解决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托育、社保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各族群众生活品质,打造共同富裕“伊金霍洛样板”。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汇聚团结奋进的强大合力。旗委将一如既往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旗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旗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紧跟旗委决策部署,强化“作为”意识,增强“能为”本领,创造“有为”业绩,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决议决定,依法向人大报告工作。各镇各部门要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主动为人大代表履职创造条件,努力营造尊重代表、支持代表、服务代表的良好氛围。各位代表要牢记使命重托,认真履职行权,身入基层、心连百姓、情系群众,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展现人大代表的新风采。
 
    旗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决定的列席人员列席会议。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伊金霍洛旗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

承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蒙公网安备:15062702000163号

ICP备案号:蒙ICP备2021001504号

电话:0477-8691200

邮箱:yqrdbgs@126.com

地址:伊金霍洛旗阿镇可汗路北

邮编:017200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伊旗人大微信

  • 伊旗人大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