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两学一做

伊旗人大常委会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6月17日,我旗人大常委会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旗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郝永耀主持会议并讲话,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永福、高永亮、武瑞、韩丽出席会议,县级党员领导、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纪检组全体人员列席会议。

 会上,郝永耀就学习贯彻《党章》的重要意义、《党章》的主要修改内容和解读及现阶段如何充分运用《党章》的内容精髓指导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组建设作了详细讲解。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永福、高永亮、武瑞作了交流研讨发言。

 结合实际,郝永耀就“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谈了四点体会,一要在带头践行党章,增强党性修养上争做表率。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带头遵守党章各项规定;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要把带头践行党章作为党性修养的必修课、常修课,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坚持学做互进、知行合一。二要在带头严守党规,保持清正廉洁上争做模范。要带头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要坚持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要自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自己的言行同肩负的历史责任联系起来、同人大权力机关的形象联系起来,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坚守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要敬畏组织,敬畏人民,敬畏权力。三要在带头学系列讲话,加强理论武装上下真功夫。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入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要树牢政治意识,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要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自觉主动地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四要在带头干事担当,服务发展大局上争做先锋。旗人大常委会党员干部要带头坚持依法依规担当、守住原则担当、抓住关键环节担当、勇于直面问题担当、善于改革创新担当,立足本职,尽心尽责。要带头围绕旗委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在推动伊金霍洛走出一条创新创业转型发展新路子、全面建成较高质量小康社会的进程中,与全旗各族干部群众一道,团结奋斗、共同奋斗、不懈奋斗。

上一篇: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举办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 下一篇:旗人大机关党支部组织召开“两学一做”集中学习会
政府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