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两学一做

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全体领导干部大会

 11月2日,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全体领导干部大会。

 为切实加强旗人大常委会的监督工作,按照年初安排,旗人大常委会拟对经济转型发展、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民生工作等领域的工作开展满意度测评,旗人大常委会有关委办和分管领导对接,并提请会议议定,将对经信局服务企业、房管局品质小区建设、教育局民族教育等工作进行满意度测评。满意度测评前期调研工作将于近期陆续展开,11月底将召开满意度测评大会。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旗人大常委会科技创新考察报告。

 会议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中国共产党鄂尔多斯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和市纪委全会精神。

 旗人大常委会主任郝永耀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里程碑意义。全会提出“以学习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式确立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领导核心地位,这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提供了新的制度遵循,进而开启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时代。

 郝永耀强调,旗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从严治党,加强党内监督。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人大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把学习全会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人大干部学习培训,制定学习计划,抓好贯彻落实。要把加强党内监督贯彻于推动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切实把旗人大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提升到一个新水平,在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旗委重大决策部署上凝心聚力,依法行使职权,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郝永耀强调,旗人大常委会所有领导干部要充分做好2016年收尾工作,全面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人大副主任廉素、市人大主任龚毅赴我旗调研考察时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镇人大工作,持续深化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建设,不断探索做好新时期人大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新举措。二是要对照年初工作安排,全力推进工作进度,由分管领导牵头抓总、委办组织实施,尽快筹备开展代表向选区选民述职、煤炭调研、精准扶贫等工作。三是机关要开展工作回头看,对机关涉及的党建、党风廉政、宣传、信访、综治等软件工作开展自查,查漏补缺,全面完成考核办下达的各项任务。四是要在全力抓好今年各项工作落实的同时,顺应新形势、抓住新机遇,统筹安排、科学谋划好2017年工作思路,为明年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做好准备。

上一篇: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全体领导干部大会 下一篇: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对旗十六届人大代表进行集中培训
政府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