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庆河镇人大代表之家简介

发布时间:2020-10-27 17:18:00作者:来源:

  红庆河镇人大代表之家建立于2012年9月份,设址于乌兰淖社区。现有自治区、市、旗、镇四级人大代表65名,其中自治区代表1名、市代表1名,旗代表15名,镇代表56名。在旗人大的精心指导下,镇党委、政府对创建人大代表之家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切实对照“五星级”创建任务和标准,在乌兰淖尔社区三楼打造了人大代表之家活动室,配备了电脑、办公桌椅、档案柜等硬件设备;订阅了《中国人大》等报刊杂志和有关学习资料;制定完善了代表接见选民制度,人大代表之家活动制度、人大代表学习制度,同时建立了代表活动记录表、选民来信来访登记表、人大代表接待选民座谈会会议记录等“七册一表”基础台帐。并以代表之家为载体,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代表活动,切实提高了活动阵地利用率,发挥了代表之家的功能作用。

  人大代表之家以“畅通各级人大代表与选民群众之间的联系渠道,化解经济社会发展多元化矛盾”为主要目的,开展人大代表联系选民活动,将双月的17日定为代表接见选民日。代表之家的创建,为各级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开展各类代表活动提供阵地保障。通过代表之家,镇人大组织开展代表培训、视察、考察、调研、座谈、评议等各类活动。截至目前,镇人大共组织代表考察2次,代表评议1次,代表调研考察9次,组织6名人大代表向选区选民述职。累计接待来访选民260余人(次),收集建议意见190多条,已经解决答复180条,办结率达95%。2019年以来,为延伸人大代表与选区选民的联系交流,镇人大精心打造“人大代表联络站”9处,把代表活动延伸到村社,进一步拓宽农牧民反映诉求的渠道,切实提高镇人大服务选民的能力和水平。

  人大代表之家将紧紧围绕红庆河镇建设发展的实际和广大人民群众的需求,以服务代表、凝聚代表、引领代表为根本宗旨,以充分发挥代表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积极作用为重要抓手,推动人大代表依法履行职责、充分集聚人大代表的智慧、力量和资源,通过卓有成效的工作,引领人大代表当好人民群众的服务者、政府工作的监督者、政策法规的宣传者、社情民意的传递者、社会建设的推动者,努力把“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成为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有效平台和人大代表之间加强互动交流的温馨之家。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

承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蒙公网安备:15062702000163号

ICP备案号:蒙ICP备2021001504号

电话:0477-8691200

邮箱:yqrdbgs@126.com

地址:伊金霍洛旗阿镇可汗路北

邮编:017200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伊旗人大微信

  • 伊旗人大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