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林陶亥镇人大代表之家简介

发布时间:2020-10-27 17:18:00作者:来源:

  纳林陶亥镇是伊金霍洛旗下辖的乡镇级行政单位,位于伊金霍洛旗东南部,东南与陕西省府谷县、神木县毗邻,东北与准格尔旗、东胜区相邻。全镇下辖16个行政村117个社,总面积768平方公里。全镇总人口4.5万人,其中户籍总人口1.7万人。境内煤炭资源富集,属于典型的工业矿区,有厂矿企业76家。2019年全镇原煤产量占到全旗总产量的近三分之一,税费收入完成约70亿元。

  全镇有各级人大代表共计53名,其中,市级及市级以上代表2名,旗级人大代表17名,镇级人大代表44名。近年来,纳林陶亥镇人大通过积极丰富代表活动,创新代表工作方法,促进了代表作用的充分发挥,有力地推动了全镇经济社会快速、持续、健康发展。

  纳林陶亥镇以就地、就近、就便的原则,通过代表资源的整合,形成代表之家,让素质高、履职积极的人大代表在其中起到带动、示范效应,来促进纳林陶亥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为了解决代表在闭会期间无活动场所的问题,本着实用、高效的原则,纳林陶亥镇人大从实际出发,按照“九有”标准在镇政府办公楼内建设了“人大代表之家”,购置了各种办公设备,开通了人大代表热线电话,提供了丰富的学习资料。

  同时充分发挥代表之家“四个阵地”作用。一是学习阵地,代表之家为代表准备了人大业务书籍和学习资料,以方便代表学习使用。二是培训阵地,积极采取专题培训、代表互动等多种方式,搭建良好的学习沟通平台。同时要求非党员代表要参加所在支部的党员固定日活动,以提高代表的学习能力。三是交流阵地,利用“代表之家”组织代表召开业务交流座谈会,代表们可以就如何开展工作相互之间进行交流沟通,同时拓宽代表知情知政渠道。四是履职阵地,围绕本地区中心工作,关系群众生产生活的重点工作和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接待选民、视察调研、交流履职经验等形式多样,富有创新的活动。代表之家不断完善代表履职信息管理,建立履职评价机制,将代表参加会议,开展活动,提出建议等情况进行记录和统计,规范了履职程序。为了使代表之家有章可循,体现规范化、制度化的要求,建立和完善了人大代表联系选民、代表学习、代表视察等多项工作制度,建立健全了“四薄三表一册”(代表联络站、小组活动每个月开展1次),随着各种制度的建立,代表工作逐渐步入法制化、规范化的轨道。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

承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蒙公网安备:15062702000163号

ICP备案号:蒙ICP备2021001504号

电话:0477-8691200

邮箱:yqrdbgs@126.com

地址:伊金霍洛旗阿镇可汗路北

邮编:017200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伊旗人大微信

  • 伊旗人大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