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建议第7号)

发布时间:2022-03-26 17:14:00作者:来源:

关于对加强柳沟村商砼站周边环境整治的建议

 

  提建议人:王 刚

  代表团:阿镇

  近年来,旗委、旗政府通过一系列环境整治、亮化美化等工作,建设了一批重点项目,城市亮点景观明显增多,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消除了城市环境脏乱差等现象,营造了适宜创业发展和生活居住的城市环境以及营商环境,真正体现了文明城市、卫生城市的形象,提升了城市综合竞争力。在2020年人代会上,我就提出加强城乡结合部的环境改造治理,对我旗阿勒腾席热镇柳沟村片区未搬迁的商砼站进行搬迁治理,至今未能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再次建议旗委、政府坚持提升城市品位与改善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并重针对上述区域实施一批贴近人民群众需求的环境整治项目,巩固成果,实现宜居、宜业大美伊金霍洛的美好愿望。

  良好的城乡环境,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愿望,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依托,是地区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体现。经调查,我旗城乡结合部柳沟村未搬迁的商砼站,环境卫生差、交通秩序乱,每逢刮风的时候,粉尘、沙尘、水泥面子袭卷城区影响了城市的整体形象。应当开展集中整治,取缔无资质不达标商砼站,实施整体搬迁,恢复绿化,使柳沟村片区人居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鉴于上述情况,建议:

  一是加强调研,分类规划。建议相关部门组成调研组(成员可由建设、规划、园林管理、街道办、社区等部门组成),对上述区域进行调研。在调研的基础上,按照“清洁化、秩序化、优美化、制度化”标准,拿出切实可行搬迁方案和环境综合整治规划。

  二是结合实际,稳步推进,统筹安排,标本兼治,开展集中整治,取缔无资质不达标商砼站,达标商砼站分区分片逐步搬迁至商砼园区,保证整治一处,成功一处,确保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三是政府主导,健全管理。进一步建立健全对上述区域环境卫生的监督管理机制,建立科学合理的绩效考核体系,加强日常检查。加大宣传力度,把群众监督、媒体监督与行政单位监督结合起来,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动态督导机制, 健全环境整治工作长效机制,坚决做到一次性整改到位,避免问题反弹,反复整改。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关于旗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7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王刚代表:

提出的关于对加强柳沟村商砼站周边环境整治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从根本上解决柳沟村商砼站周边环境脏乱差的问题,经旗人民政府2021年第18次常务会议研究,决定将该片区15个商品混凝土站点整体搬迁至伊金霍洛镇壕赖商砼园区,并统一由旗城投集团公司负责整体运营管理。柳沟村商砼站搬迁工作已202111月底启动,目前正在按计划进行搬迁。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

承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蒙公网安备:15062702000163号

ICP备案号:蒙ICP备2021001504号

电话:0477-8691200

邮箱:yqrdbgs@126.com

地址:伊金霍洛旗阿镇可汗路北

邮编:017200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伊旗人大微信

  • 伊旗人大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