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18 09:44:00作者:来源:
 
    9月16日,旗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应出席会议的常委会组成人员29人,出席本次会议24人,符合法定人数。旗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雁军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2022年上半年全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报告、旗人民法院2022年上半年工作报告、旗人民检察院2022年上半年工作报告、2022年上半年全旗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2021年财政决算(草案)和202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预算调整(草案)的报告、2021年旗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的报告,及对各项报告的审议意见;表决通过了关于批准旗人民政府2021年度旗本级财政决算的决议、关于批准2022年旗本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人事任免事项;听取了2022年全旗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的报告。   

    王雁军对新任职的同志表示祝贺,希望新任职的同志珍惜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的重托,恪尽职守、勤勉工作,努力在新的岗位上取得新业绩,开创新局面。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旗人民政府深入贯彻旗委决策部署,按照人代会确定的年度任务,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旗经济呈现稳定恢复、稳中向好态势,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两院”自觉维护旗委权威,聚焦服务发展大局,忠实履行法定职责,为维护全旗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
    会议强调,旗人民政府要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着力在产业转型升级、营商环境改善、文明城市建设、推进乡村振兴等重点任务中,扛起责任、狠抓落实、强化保障,着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两院”要找准服务大局与依法履职的结合点,在增强司法公信力上持续发力,在司法体制改革上稳步推进,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伊金霍洛、法治伊金霍洛,更好为我旗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同时,也希望“一府两院”始终关心和支持人大工作,主动接受人大监督,认真落实人大作出的决议决定,积极配合人大各项工作,认真研究处理审议意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旗人大常委会也将始终与“一府两院”同心同向、聚力同行,全力支持“一府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提高监督水平,为全旗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旗委常委、旗人民政府副旗长孟都巴雅尔,旗人民法院院长王瑞山,旗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越祖琨,旗纪委监委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

承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蒙公网安备:15062702000163号

ICP备案号:蒙ICP备2021001504号

电话:0477-8691200

邮箱:yqrdbgs@126.com

地址:伊金霍洛旗阿镇可汗路北

邮编:017200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伊旗人大微信

  • 伊旗人大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