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22-01-10 20:07:00作者:来源:

王雁军全票当选旗人大常委会主任  吴云全票当选旗人民政府旗长

  1月9日上午,伊金霍洛旗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旗人大常委会、旗人民政府领导班子、旗监察委员会主任、旗人民法院院长、旗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以及旗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出席鄂尔多斯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华瑞锋主持会议。大会执行主席郝永耀、吴云、王雁军、田奋清、何向国、高晓红、史文英、杨达赖、王允枫、王海峰、马东及主席团成员和旗人民法院、旗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市委派出换届工作第一指导督查组领导到会指导。

  伊金霍洛旗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现有代表174人,出席本次全体会议的代表171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名单。

  经过投票,王雁军全票当选为旗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云全票当选为旗人民政府旗长,高晓红、史文英、杨达赖、王允枫当选为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彩煜、周立明、李贵、刘晓东、陈小军、杜彦斌当选为旗人民政府副旗长,贾海军当选为旗监察委员会主任,王瑞山当选为旗人民法院院长,越祖琨当选为旗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马彩虹等28人当选为旗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王晓莺等35人当选为出席鄂尔多斯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会议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新当选的旗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雁军作表态发言。他说,刚才大会选举我担任旗人大常委会主任,是旗委和全体代表对我的信任,在此,向大家表示诚挚的感谢!

  王雁军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与旗人大常委会的同志一道,在旗委的坚强领导下,继承和发扬历届旗人大常委会的优良传统,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定位要求,紧紧依靠全体代表和全旗人民,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担当尽责为本、以干事创业为要、以造福一方为荣,展现新作为、树立新形象、创造新业绩,谱写我旗人大工作新篇章。

  新当选的旗人民政府旗长吴云作表态发言。他说,今天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旗人民政府领导班子,并选举我担任政府旗长。我们深知,每一张选票都饱含着各位代表的充分信任和极大支持,都承载着全旗人民的殷殷重托和热切期盼。在这庄严的时刻,我代表新一届旗人民政府领导班子,向历届政府领导班子、向在座的各位代表、向全旗人民,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吴云表示,在这样的关键时期接过政府工作的“接力棒”,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倍加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倍加珍惜为全旗人民服务的宝贵机会,扛起使命,担起责任,勇毅前行,奋力完成新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努力开创政府工作新局面。当前,伊金霍洛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开启了现代化产业转型升级、绿色低碳发展的新征程。新一届政府一定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进取精神,以兢兢业业、求真务实的工作状态,与全旗广大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为伊金霍洛率先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贡献全部智慧和力量、倾注全部热情和心血,让大家切实感受到新变化、新气象、新面貌,决不辜负人民群众的期盼和重托!

  会议宣布了伊金霍洛旗2021年民生实事票决项目满意度测评结果,表决通过了伊金霍洛旗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表决通过了伊金霍洛旗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的决议、旗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决议、旗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决议、旗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决议。

  华瑞锋在讲话中指出,过去四年,是我旗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四年,是旗委团结带领各族群众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四年,也是人大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的四年。四年来,旗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推出了一大批特色亮点工作,推动人大整体工作走在了全市全区前列,为全旗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重要贡献。今后五年,是全旗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开启现代化伊金霍洛建设新征程的重要阶段。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围绕旗第十六次党代会提出的“五个率先”发展目标,认清形势、抢抓机遇,振奋精神、乘势而上,共同把大会绘就的美好蓝图变成生动实践,共同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现实,共同开创伊金霍洛更加灿烂辉煌的未来!

  华瑞锋强调,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推动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落地。要紧扣旗委、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找准人大工作服务全旗发展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主动抓大事、谋要事、干实事、解难事。要坚定不移把推进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履行应尽之责,凝聚发展合力,推动全旗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不断向前迈进,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检验、经得起历史检验、得到人民认可的发展业绩。要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行动自觉、强化理论武装、着力解放思想、严明纪律规矩,驰而不息抓好人大机关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人大干部队伍,树立务实、为民、清廉的人大机关形象。

  华瑞锋指出,旗委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开展工作,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做到思想上重视、工作上信任、决策上尊重。“一府一委两院”要正确对待人大监督、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积极配合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各镇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主动为人大代表履职创造有利条件,切实营造尊重人大地位、支持人大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各位代表要深入基层、心连百姓、情系群众,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把党委意图、政府职能、人民呼声有机统一起来,在全旗改革发展大潮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再谱新篇。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伊金霍洛旗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

承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蒙公网安备:15062702000163号

ICP备案号:蒙ICP备2021001504号

电话:0477-8691200

邮箱:yqrdbgs@126.com

地址:伊金霍洛旗阿镇可汗路北

邮编:017200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伊旗人大微信

  • 伊旗人大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