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人大常委会主任郝永耀督办代表重点建议

发布时间:2018-06-15 10:45:00作者: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建议办理质量,推进代表建议办理实效,6月13日,旗人大常委会主任郝永耀带领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达赖、部分人大代表和有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督办组,深入乌兰木伦镇、纳林陶亥镇就加大矿区环境综合整治等代表建议办理落实情况进行督办。旗人民政府副旗长王枫陪同检查并参加座谈会。

  郝永耀一行先后到乌兰木伦镇布连沟集中煤场、乌兰集团石圪台煤矿、苏家梁煤管站、乌兰集团满来梁露天煤矿实地查看环境整治情况,并在纳林陶亥镇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枫及组织部、煤炭局、人社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加大矿区环境整治、稳定乡镇干部队伍、提高乡镇干部待遇等代表建议办理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

  郝永耀指出,代表们提出加大矿区环境综合整治的建议,充分契合了当前生态文明建设和“三大攻坚战”的精神,各有关部门要更加重视,全力做好矿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给全旗人大代表和人民一个满意的答复。同时,乡村振兴、土地确权等工作对基层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稳定乡镇干部队伍、提高乡镇干部待遇,是充实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的基本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抓好基层工作队伍的稳定工作。

  郝永耀要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认识,充分认识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必然要求,是国家机关和组织的法定职责,是发挥代表作用,发展更加广泛、更加充分、更加健全的人民民主的重要途径,必须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优质高效办理好人大代表建议。

  郝永耀强调,要积极探索办理工作的新思路,将办理工作与推动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法治化结合起来,深入了解民情、充分反映民意、广泛集中民智,切实维护民利,将办理工作与政务决策紧密结合起来,与转变政府职能结合起来。要立足实际创新办理工作的新机制,各承办单位要在总结过去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代表建议办理机制,形成职责分明、规范有序、督办有力、反馈及时的工作格局。要强化实效,以代表满意不满意、赞成不赞成、答应不答应作为检验办理工作的唯一标准。旗人大常委会将对部分代表意见办理情况,在常委会会议上进行票决,督促政府及各部门不断提高代表建议的办理质效。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

承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蒙公网安备:15062702000163号

ICP备案号:蒙ICP备2021001504号

电话:0477-8691200

邮箱:yqrdbgs@126.com

地址:伊金霍洛旗阿镇可汗路北

邮编:017200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伊旗人大微信

  • 伊旗人大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