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人大开展全旗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18-08-06 08:59:00作者:来源:

  8月2日,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达赖带队,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我旗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情况开展了执法检查,旗人民政府享受正处级非领导职务待遇干部周德明、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先后对车管所黄标车检查治理、布连沟煤厂关停、乌兰木伦村供暖站脱硫脱硝除尘改造、石圪台煤矿工业广场全封闭存储建设、巴图塔集装站煤场整治及道路扬尘治理、汇能煤化工有限公司煤制气项目、乌兰曼赖梁露天煤矿大气污染防治情况等进行了实地检查。

  在座谈会上,旗环保局负责人汇报了全旗大气污染防治开展情况。与会代表们结合此次检查情况作了交流发言,同时也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和如何进一步推进全旗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杨达赖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大气污染防治问题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活幸福,事关经济社会的发展。全旗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做好防治工作的主动性。大气污染防治是一项长期的任务,既要下定决心坚决治理,又要抓住主要矛盾,盯住重点领域,集中力量突破,稳妥有序推进。要加快调整优化工业布局,优化产业结构,推行清洁生产,发展绿色经济,从根本上解决好大气污染问题。要严格执行大气污染防治法,真正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要围绕贯彻实施好大气污染防治法,加强对相关问题的研究,结合我旗实际,制定出具体的落实方案和相关制度。要发挥政府各部门的综合执法效能,开展联合执法、综合执法,形成一个严密的综合执法网络。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

承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蒙公网安备:15062702000163号

ICP备案号:蒙ICP备2021001504号

电话:0477-8691200

邮箱:yqrdbgs@126.com

地址:伊金霍洛旗阿镇可汗路北

邮编:017200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伊旗人大微信

  • 伊旗人大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