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9-03-17 09:46:00作者:来源:

  3月16日,伊金霍洛旗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阿勒腾席热镇召开。来自全旗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重托,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共同擘画伊金霍洛旗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

  本次大会应出席代表144人,实到代表136人,符合法定人数。

  第一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王美斌、郝永耀、华瑞锋、巴图吉雅、高永亮、韩丽、杨达赖、王允枫、张伟雄、高中昌、奇·苏雅拉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大会其他主席团成员、人民法院院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在主席台就坐。

  会议由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郝永耀主持。

  上午9时许,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华瑞锋代表旗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部分:2018年工作回顾;2019年工作安排;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华瑞锋在回顾2018年工作时指出,2018年,旗人民政府在旗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旗人大和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团结带领全旗各族人民,开拓创新、敢于担当、扎实工作,经济社会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态势。主要体现在产业转型迈出新步伐、三大攻坚战实现新突破、品质城市呈现新面貌、发展环境实现新变化、民生改善取得新成效、政府自身建设迈上新台阶六个方面。

  华瑞锋在报告中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做好政府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和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保持全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华瑞锋在报告中提出了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和8%,推动实现“双百双千双提升”。“双百”,即地方政府收入和固定资产投资分别突破百亿元大关,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2%,达到75亿元;“双千”,即新登记注册企业1000户以上,企业营业收入达到1000亿元以上;“双提升”,即持续提升地方政府收入占GDP比重、持续提升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

  华瑞锋在报告中指出,围绕今年工作思路和奋斗目标,推动我旗高质量发展,将重点做好以下七个方面工作。一要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坚决有力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筑牢经济社会发展底线。二要全面振兴实体经济,聚焦项目攻坚、招商引资、民营经济,促进整体经济持续稳定增长。三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现代能源经济和新兴产业、文化旅游业、现代服务业发展,构建高质量发展现代产业新体系。四要提升宜居品质,着力补齐服务短板、强化精细化管理,打造健康、快乐、宁静的现代化中心城市。五要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提升产业支撑水平、集中整治农村牧区人居环境、稳步推进农村牧区改革,着力提升农村牧区发展水平。六要不断深化改革创新,持续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扎实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不断强化要素保障能力,增强高质量发展活力动力。七要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升社会事业发展和社会保障水平,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切实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华瑞锋在报告中说,2019年,伊金霍洛旗将作为全区试点,率先启动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紧紧围绕教育、医疗、道路交通、食品安全等重点领域,投资2亿元实施一批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实事项目,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华瑞锋还从坚持从严治政、依法行政、务实勤政、廉洁从政四个方面提出努力建设人民满意政府。

  华瑞锋最后强调,使命重在担当,实干成就梦想。全旗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旗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锐意进取,不断开创新时代伊金霍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还听取了2019年伊金霍洛旗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形成情况的报告。

  法定列席人员、经旗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决定的列席人员和出席旗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列席了本次会议。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

承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蒙公网安备:15062702000163号

ICP备案号:蒙ICP备2021001504号

电话:0477-8691200

邮箱:yqrdbgs@126.com

地址:伊金霍洛旗阿镇可汗路北

邮编:017200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伊旗人大微信

  • 伊旗人大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