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人大常委会组织全旗各级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我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

发布时间:2019-12-27 15:54:00作者:来源:

  为进一步让我旗人大代表全面了解今年以来全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便于人大代表参加人代会时依法行使职权。12月26日,旗人大常委会主任郝永耀带领我旗各级人大代表集中视察了全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旗委常委、旗人民政府副旗长刘槐予,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永亮、韩丽、杨达赖、王允枫,旗人民政府副旗长闫彩煜、孟都巴雅尔等领导及驻我旗的各级人大代表、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视察。

  郝永耀一行先后到蒙古源流、旗人民医院、市一中分校、水岸新城、查干网片厂、食品总仓及地产食品加工园区、哈达图淖村生猪养殖项目及全旗生态水系及坝系工程、巴图塔“生态+光伏”项目、现代能源经济研究院及展示中心、蒙泰乌驴养殖项目区、双满福源大酒店实地视察各项目的建设情况并详细察看了整体运营情况。旗人大代表对今年以来我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以及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带给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给予了高度评价。

  座谈会上,刘槐予汇报了2019年伊金霍洛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与会人员结合视察活动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郝永耀要求,要紧紧抓住调整优化结构不放松,不断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按照“龙头企业拉动、配套企业跟进、产业集群发展”的思路,推动工业经济由大变强。大力发展光伏经济,培育壮大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加强经济运行分析监测,及时发现并解决制约企业运营的各类问题;以农村牧区产权制度改革为契机,进一步调整优化农牧业结构,提高农牧产品附加值和农牧业经济效益;继续把发展服务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推动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狠抓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鼓励支持高新技术领域的项目落地建设,增强经济发展后劲。

  郝永耀强调,要紧紧抓住城乡一体化发展不放松,不断提高新型城镇化建设水平,推进城镇化是解决农牧业、农村牧区、农牧民问题的重要途径,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的有力支撑,是扩大内需和促进产业升级的重要抓手;要紧紧抓住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放松,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坚持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增进人民福祉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大民生投入,确保各项民生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

承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蒙公网安备:15062702000163号

ICP备案号:蒙ICP备2021001504号

电话:0477-8691200

邮箱:yqrdbgs@126.com

地址:伊金霍洛旗阿镇可汗路北

邮编:017200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伊旗人大微信

  • 伊旗人大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