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人大常委会对我旗教育体制机制工作开展主任集体视察

发布时间:2020-06-08 08:44:00作者:来源:

  6月5日,旗人大常委会主任郝永耀一行对我旗教育体制机制工作开展主任集体视察。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永亮、韩丽、杨达赖、王允枫,旗人民政府副旗长闫彩煜,政府挂职副旗长朝戈陪同视察。

  郝永耀首先来到伊金霍洛旗第五幼儿园,实地察看学生入校测温、教室及活动场所等疫情防控情况,观看劳动教育和国学课堂等特色课程,详细了解学校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情况。郝永耀强调,要高度重视幼儿教育,不断完善教学设施设备,强化师资力量,全面提高学校管理水平,以优质化、普惠性的学前教育供给,推动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

  在伊金霍洛旗第四小学,郝永耀实地察看了自治区级文明校园建设情况,观看了管乐团展示、梦想课堂、创客课程以及国学课堂。郝永耀指出,校园文化建设要立足区域文化,凸显儒家文化优势,在课堂教学、校园环境、校园文化活动等方面形成个性特色,深入挖掘传统文化,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

  在伊金霍洛旗第四中学,郝永耀实地察看校园环境建设情况,深入校园法制教育基地、孔子学堂,了解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郝永耀指出,校园文化建设要充分体现物质和精神层面的独特风貌,要将校园文化建设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结合起来,注重师生充分参与,为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环境文化。

  在市一中伊金霍洛校区,郝永耀参观了校园文化建设以及学生发展指导中心,与师生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对学校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郝永耀指出,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所在,要在持续稳定教师队伍的基础上,加大同鄂尔多斯第一中学优质教育资源的“嫁接”,在合作办学的模式中出实绩,丰富办学方式,提高办学质量,让学生享受更优质的教育,用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伊金霍洛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部分旗人大代表、旗教体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视察。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

承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蒙公网安备:15062702000163号

ICP备案号:蒙ICP备2021001504号

电话:0477-8691200

邮箱:yqrdbgs@126.com

地址:伊金霍洛旗阿镇可汗路北

邮编:017200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伊旗人大微信

  • 伊旗人大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