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02 17:51:00作者:武巴图来源:伊金霍洛发布
    2月2日上午,伊金霍洛旗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伊金霍洛旗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现有代表172人,出席本次全体会议的代表155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华瑞锋出席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王雁军、田奋清、崔永平、史文英、杨达赖、王允枫、赵海录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高晓红主持会议。



    王雁军向大会作伊金霍洛旗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王雁军说,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本届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的第一年。一年来,在旗委的坚强领导下,旗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旗委人大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紧跟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履职行权,紧贴人民美好生活需求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紧扣市域治理现代化强化法治保障,积极担当作为,奋力开拓进取,为全旗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雁军从四个方面回顾了旗十八届人大常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强化政治定位,在坚定“两个维护”中淬炼人大定力;依法履行监督职责,在服务中心大局中贡献人大力量;坚持代表主体地位,在拓展代表工作中凝聚人大智慧;抓实抓紧自身建设,在提升履职水平中激发人大活力。
    2023年的主要工作: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 “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旗人大常委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旗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市委“三个四”重大部署,以及旗委十六届三次、四次全会确定的工作重点,聚焦中心工作、聚情民生关切、聚力依法履职、聚合代表力量,在新征程上向全旗人民和全体代表交出一份合格的履职答卷。
    王雁军说,要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政治建设要有新加强。要把增强监督的精准实效作为关键举措,依法监督要有新突破。要把保障代表依法履职作为重要任务,发挥作用要有新成效。要把建设“四个机关”作为重要抓手,自身建设要有新提升。


 

▲旗人民法院院长王瑞山作旗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旗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越祖琨作旗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会议还听取了旗人民法院院长王瑞山作的法院工作报告和旗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越祖琨作的检察院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伊金霍洛旗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选举办法》和《伊金霍洛旗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办法》。
    经旗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决定的列席人员和出席旗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列席了会议。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

承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蒙公网安备:15062702000163号

ICP备案号:蒙ICP备2021001504号

电话:0477-8691200

邮箱:yqrdbgs@126.com

地址:伊金霍洛旗阿镇可汗路北

邮编:017200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伊旗人大微信

  • 伊旗人大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