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人大代表·我帮你”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6-25 10:04:00作者:来源:

全旗各级人大代表: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全旗各级人大代表广泛参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挥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服务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旗人大常委会决定开展“我是人大代表·我帮你”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全旗各级人大代表为群众发声、为群众释惑、为群众解困。在这里,我们向全旗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倡议:

  一是要带头提高站位。全旗各级人大代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投身到“我是人大代表·我帮你”志愿服务活动中来,把参与“我是人大代表·我帮你”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履职尽责的具体行动,积极主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各镇人大要成立“我是人大代表·我帮你”志愿服务队,打造志愿服务新品牌,帮助有困难的群众、有需求的群众,在全社会形成守望相助、团结奋斗、友爱互助的浓厚氛围。

  二是要积极履职尽责。全旗各级人大代表要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开展“三问”活动(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了解民生需求。通过撰写议案建议、调研报告等形式,重点反映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推动“我是人大代表·我帮你”志愿服务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三是要积极担当作为。全旗各级人大代表要立足本职岗位,量力而行、尽力而为,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我是人大代表·我帮你”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帮助人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领导干部代表要带头深入联系企业单位、包联村了解实际情况,帮助解决问题;企业代表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参与发展产业、安排就业、公益捐助等活动;专业技术代表要结合自身特点,主动为群众送知识、送医疗、送技术、送文化。农牧民代表要积极宣传党的政策,提高人民群众政策知晓度。

  四是要发挥引领作用。全旗各级人大代表,特别是党员人大代表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继承发扬优良传统,展示良好风貌,立足本职、扎根群众,积极投身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民生保障、民族团结、疫情防控、环境卫生、矛盾调解等各个方面的工作,发挥人大代表模范带头作用,切实以实际行动彰显为民尽责的履职情怀和责任担当。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站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历史交汇点上,全旗各级人大代表要积极行动起来,投身到“我是人大代表·我帮你”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以学促行、以行促改,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贯彻到人大代表履职全过程各方面,践行“人民选我为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诺言,为迎接建党100周年献礼!

    

   

                                     伊金霍洛旗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21年6月25日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

承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蒙公网安备:15062702000163号

ICP备案号:蒙ICP备2021001504号

电话:0477-8691200

邮箱:yqrdbgs@126.com

地址:伊金霍洛旗阿镇可汗路北

邮编:017200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伊旗人大微信

  • 伊旗人大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