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计献策 共谋发展

发布时间:2017-01-17 15:39:00作者:来源:

  1月16日,参加伊金霍洛旗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的代表和参加政协伊金霍洛旗第十二届委员第六次会议的委员们,带着全旗人民的重托和殷切希望,对政府代旗长华瑞锋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分组审议讨论,并分组审议讨论了《伊金霍洛旗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伊金霍洛旗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代表委员们畅谈报告中所提出的目标,热议民众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谈体会、话发展,增强了信心,开阔了思路,他们坚信,2017年,伊金霍洛旗的经济社会等各项事业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人大代表王箐芳:

  今年财政部下发文件,把网络商户列入贷款范围,建议我旗相关部门尽快出台适合伊旗的电商创业贷款政策,使创业贷款可以落到实处。

  人大代表王岩梅:

  在培育和壮大第三产业提出两点建议:在物流业方面,要加快推进我旗几个大型集运站的投入运营,切实增强发运能力,解决我旗货物外运难的问题。在发展全域旅游方面,要想方设法留住游客,打造具有吸引力的旅游产品,把留住游客作为全域旅游的出发点和目标。

  人大代表李玉广:

  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后,很受鼓舞,也增强了我们企业发展的信心。一是建议政府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同时加大对引进企业的扶持力度。二是认为伊旗打造鄂尔多斯煤炭分级分质利用示范基地,这个事情特别好,可以有效解决国家的雾霾问题。

  市人大代表孟克那顺:

  在宗教方面,我建议,一是加强民族宗教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推动民族宗教工作。二是提高喇嘛工资待遇,建立专人看护宫殿及文物保护机制。同时,在生态方面,建议出台年终实地考察方案,设立奖惩机制,切实保护草牧场生态。在旅游方面,要继续发展旅游建设,挖掘历史,完善基础建设,打造伊金霍洛旗精品旅游区。

  人大代表李彩艳:

  应当安排专项资金支持札萨克水库完善配套相关基础设施,带动乡村旅游和村集体经济发展。同时,在“美丽乡村建设”工程建设方面,希望旗里在工程后续管理方面加大支持力度。

  人大代表苏怀刚:

  希望政府能在红庆河农牧业发展和旅游方面给予倾斜支持,对于想发展养渔业以及渔家乐的农牧民给予一定的政策扶持,并且简化相应审批手续,为农牧民更好的增收致富提供优质服务。

  人大代表张红梅:

  我想提的建议是:关于农村的网络线路的问题。现阶段各村委会里都通了互联网,可是周边的村民却无法使用,希望能将互联网落实到户,借助网络信息平台,逐渐扭转我旗农牧区信息落后的局面,让农牧民的思想观念、生活水平也进一步的提升。

  政协委员托娅:

  2016年,我旗推进实施了“建设美丽家园”矿区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乌兰木伦镇通过环境综合整治以后,街道宽敞了,道路顺畅了,煤尘也减少了,变化特别大。希望能够建立矿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长效机制,确保矿区环境得到全面改善。在教育方面,希望我旗和康巴什能够实现教育资源共享,市旗两级教师能够加强沟通交流。

  政协委员叶莎:

  我建议政府健全政府购买社会工作制度,每年能够将政府购买公共服务资金纳入到财政预算,逐步拓展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的领域和范围,并列出清单。2017年听了华旗长的报告让我更加坚定了做好社工工作的决心。

  政协委员乔玉平:

  在发展现代服务业方面,一是建议伊旗整体出台大物流的优惠政策,创造降低成本的物流环境。二是引进知名的物流企业,提高专业化水平。三是建设一个平台,发挥园区的效应。建议政府通过购买公共服务和利用购买社会服务岗位的方式,结合伊旗境内众多大型国有企业优势,加大对当地大学生就业安置力度。

  政协委员李慧军:

  两个报告都非常务实,特别是从数字这个角度看,真正体现了报告的真实性。红海子属于一个生态主题景区,希望能够修建更多的自行车道,让市民和游客能够真正融入到红海子的自然风光之中,体验生态旅游。同时,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对红海子景区鸟类的保护。另外,要加强旅游宣传,要走出去宣传我们的景区,吸引游客前来旅游。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

承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蒙公网安备:15062702000163号

ICP备案号:蒙ICP备2021001504号

电话:0477-8691200

邮箱:yqrdbgs@126.com

地址:伊金霍洛旗阿镇可汗路北

邮编:017200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伊旗人大微信

  • 伊旗人大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