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云参加阿勒腾席热镇代表团审议

发布时间:2022-01-08 20:00:00作者:来源:

  1月7日下午,旗委副书记、政府代旗长吴云参加阿勒腾席热镇代表团审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打造绿色转型样板、城市建设样板和社会治理样板,积极为鄂尔多斯市“走好新路子、建设先行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审议中,代表们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和社会关注热点,结合工作实际,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四年全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工作的总体目标,主题鲜明、内容详实,既紧扣时代发展脉搏,又热切回应民生关切,是一份实事求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吴云认真倾听、仔细记录、逐一回应,并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真诚感谢,相关意见建议将梳理融入政府工作报告。他希望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切实发挥好代表职能,共同努力做好2022年及未来五年各项工作。

  吴云指出,当前,全旗经济社会发展面临机遇期、窗口期、黄金期,实现“稳中求进”要充分发挥煤炭产业“压舱石”的作用,稳健调整能源结构,加快培育新兴产业,以能源产业转型带动其他产业转型。阿勒腾席热镇作为城市核心区,要着眼全旗发展大局,准确把握“三期四区”发展形势和目标任务,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更实举措,系统谋划、统筹推进经济、社会、生态等各领域工作,在各项事业发展中走在前、作示范,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决守好生态底线。要完善城市服务功能,加快公园城市建设,着力提升城市宜居品质。要着力解决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之间的矛盾,特别是解决好医疗卫生、教育保障、社区服务等方面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提升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要持续强化城市治理现代化、精细化水平,从点滴做起解决好环境卫生、住房保障等民生问题,着力补齐民生短板、破解民生难题、兜牢民生底线,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需求,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旗领导史文英、周立明参加了审议。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

承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蒙公网安备:15062702000163号

ICP备案号:蒙ICP备2021001504号

电话:0477-8691200

邮箱:yqrdbgs@126.com

地址:伊金霍洛旗阿镇可汗路北

邮编:017200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伊旗人大微信

  • 伊旗人大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