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建议第14号)

发布时间:2022-03-26 17:14:00作者:来源:

关于支持伊金霍洛镇老旧小区改造的建议

 

  提建议人:米智军、白毛眼、敖腾吉日格拉、杨建平

  代表团:伊金霍洛镇

  伊金霍洛镇集镇区共有居民住宅小区5个。居民住宅A区共14栋住宅楼,其中9栋于2004年开工建设,5栋于2006年开工建设,楼高3层,目前入住率约90%。居民住宅B区共15栋住宅楼,其中5栋于2004年开工建设,2栋于2007年开工建设,8栋于2008年开工建设,楼高3层,目前入住率约90%。居民住宅C区共13栋住宅楼,于2009年开工建设.其中4栋楼高5层,9栋楼高4层,目前入住率约95%。居民住宅D区共22栋住宅楼,于2011年开工建设,楼高4层,目前入住率约70%。布拉格小区(别墅区)共28栋别墅住宅楼,于2011年开工建设,目前入住率约95%。随着上述小区使用年限的增加,基础设施破损严重,长期缺乏物业管理,部分小区出现了墙皮脱落、管网老旧破损、顶楼漏水、雨污混接混流等问题。一直以来,小区的物业服务管理由政府兜底,且A、B、C区及别墅区均属移民搬迁政府建设工程,没有开发主体,入住业务未交纳楼房“两供”及维修基金等,小区的设施破损维修维护没有可调配的资金保障。综上所述,陈旧和不完善的设施及无专业化的物业服务无法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宜居需求。

  鉴于上述情况,建议:

  为进一步完善镇区配套设施建设,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和水平,建议旗委、旗人大、旗人民政府将“伊金霍洛镇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纳入旗级建设计划,研究出台涵盖房屋维护维修、基础设施建设、物业管理等方面的综合性配套扶持政策。根据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分类制定改造方案。优先解决地下管线、排水、道路、亮化、绿化等基本生活需要,对加装电梯、房屋外立面及屋顶改造等功能性内容统筹安排,持续提升独具达尔扈特文化特色的伊金霍洛镇影响力。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关于旗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14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米智军、白毛眼、敖腾吉日格拉、杨建平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支持伊金霍洛镇老旧小区改造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老旧小区改造事关群众的生活幸福指数和城镇品质提升。鉴于全旗小城镇(阿镇中心城区除外)建设资金暂未纳入旗财政预算,按照现行财税体制,目前只能由各相关镇政府自行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旗级层面目前正在紧盯上级关于老旧小区改造的资金配套政策,并积极争取各类上级资金补充城镇建设资金缺项,待相关政策和配套资金到位后将逐步完善各镇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提升城镇品质。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

承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蒙公网安备:15062702000163号

ICP备案号:蒙ICP备2021001504号

电话:0477-8691200

邮箱:yqrdbgs@126.com

地址:伊金霍洛旗阿镇可汗路北

邮编:017200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伊旗人大微信

  • 伊旗人大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