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09 20:08:00作者:来源:

  1月8日上午,伊金霍洛旗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华瑞锋出席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高晓红主持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郝永耀、吴云、王雁军、田奋清、何向国 、史文英、杨达赖、王允枫,大会执行主席阿拉腾宝、陈立东、薛振宇及其他主席团成员、旗人民法院、旗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市委派出换届工作第一指导督查组领导到会指导。

  伊金霍洛旗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现有代表174人,出席本次全体会议的代表170人,符合法定人数。

  郝永耀向大会作伊金霍洛旗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郝永耀指出,过去四年,旗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在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上旗帜鲜明,在坚持人民主体地位上始终不渝,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彰显担当,在联系代表服务群众上倾心用情,在推进人大事业发展上勇于创新,圆满完成了本届人大常委会各项目标任务,为全旗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郝永耀从聚力中心大局,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扛起人大责任;坚持人民至上,在增进民生福祉中发挥人大作用;突出守正创新,在坚持改革发展中彰显人大作为;优化服务保障,在发挥代表作用中激发人大活力;聚焦强本固基,在加强自身建设中展示人大形象五个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旗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工作。

  郝永耀说,未来五年,是推动我旗率先走好资源型地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全面建设现代化伊金霍洛的关键时期。新一届人大常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旗第十六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着眼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努力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上勇于实践创新,为实现“十四五”目标任务、全面建设现代化伊金霍洛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郝永耀从坚持党的领导,在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上实现新提升;聚焦中心工作,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上体现新担当;强化服务保障,在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上展现新气象;提升履职水平,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上树立新形象四个方面提出了对新一届人大常委会工作的建议。他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旗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勇毅前行,充分彰显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伊金霍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听取了旗人民法院代院长王瑞山作的法院工作报告和检察院代检察长越祖琨作的检察院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伊金霍洛旗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办法》和《伊金霍洛旗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办法》。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

承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蒙公网安备:15062702000163号

ICP备案号:蒙ICP备2021001504号

电话:0477-8691200

邮箱:yqrdbgs@126.com

地址:伊金霍洛旗阿镇可汗路北

邮编:017200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伊旗人大微信

  • 伊旗人大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