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云参加乌兰木伦镇、伊金霍洛镇、红庆河镇、札萨克镇、纳林陶亥镇代表团审议

发布时间:2022-01-09 20:04:00作者:来源:

  1月8日下午,旗委副书记、政府代旗长吴云参加乌兰木伦镇、伊金霍洛镇、红庆河镇、札萨克镇、纳林陶亥镇代表团审议,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鲜明导向,着力保护农村牧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稳健推进传统能源向新能源产业转型升级,聚焦社会民生需求和基层发展短板,因地制宜培育优势特色产业,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和公共服务质量。

  在乌兰木伦镇代表团,吴云强调,乌兰木伦镇是全旗的工业重镇和产煤大镇,要紧盯全旗2022年及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任务,持续释放优质煤炭产能,提高煤炭开采和综合利用效能,充分发挥煤炭产业“压舱石”的重要作用。要抢抓新能源产业发展“窗口期”,按照全旗培育“风光氢储车”新能源产业集群的总体部署,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服务项目建设,加快推进采煤沉陷区光伏治理项目建设,推动资源型地区绿色转型。同时,要统筹解决、综合施策,加快补齐在医疗卫生、道路交通、集中供热、集体经济等方面的短板弱项,切实提升老百姓生活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在伊金霍洛镇代表团,吴云指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成吉思汗陵坐落于伊金霍洛镇境内,是展示伊金霍洛旗对外形象的重要窗口。要加强产城互动,不断完善镇区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区域一体化协同发展,突出“大成陵”旅游区龙头带动作用,稳步推进特色文旅产业延链补链、做大做强,让农牧民通过融入产业发展实现持续增收、共同致富。

  在红庆河镇代表团,吴云指出,红庆河镇作为我旗的农牧业大镇,农牧业产业发展势头良好。镇党委、政府要切实统一思想认识、转变发展思路,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立足自身优势,做好产业规划,发展壮大优势主导产业,扶持种养加深加工、产供销一体化示范项目,推进农牧业全产业链发展,构建农企紧密型利益联结机制,着力在多渠道促进就业增收等方面先行先试,真正让产业发展起来、乡村振兴起来、老百姓富裕起来。

  在札萨克镇代表团,吴云强调,札萨克镇要主动融入蒙陕天然气开发规划,立足保障清洁能源供给安全,在保护好生态环境的前提下,进一步促进地区清洁能源开发利用。要处理好煤、气等叠生资源的科学有序开发问题,加快推进“气化伊金霍洛”建设进程,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服务支持,逐步提升清洁能源在全旗能源结构中的占比和普及率,在更广领域、让更多老百姓用上清洁能源。

  在纳林陶亥镇代表团,吴云首先对纳林陶亥镇在全旗突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中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纳林陶亥镇煤炭资源富集、工矿企业众多,近年来,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势头良好,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显著成绩,各项工作走在全旗前列。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补短板、拉长板、作表率”,稳健推进能源结构优化升级,着力解决好产业由“黑”变“绿”、由“地下”变“地上”的转型发展问题,实施采煤沉陷区“生态修复+光伏+现代农牧业”融合发展模式,真正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有机统一。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

承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蒙公网安备:15062702000163号

ICP备案号:蒙ICP备2021001504号

电话:0477-8691200

邮箱:yqrdbgs@126.com

地址:伊金霍洛旗阿镇可汗路北

邮编:017200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伊旗人大微信

  • 伊旗人大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