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大代表集中视察全旗重点工业项目进展和矿区环境整治情况

发布时间:2019-04-29 10:51:00作者:来源:

  4月29日,旗人大常委会组织财政经济代表小组全体代表和部分财经专家组成员,对我旗工业重点项目和矿区环境整治情况进行了集中视察,并召开了座谈会。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允枫,旗人民政府享受正处级非领导职务待遇干部周德铭参加视察及座谈会。

  视察组先后视察了阿四线改扩建工程、江苏工业园区10个拟开工项目、纳林陶亥镇包府线巴苏岔路至镇区段环境整治绿化提升基本情况、纳林陶亥镇蒙泰满来梁煤矿绿化治理项目、汇能煤制气二期项目、正能低价煤循环项目,听取了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对项目进展情况和发展规划的介绍。

  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我旗2019年第一季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并围绕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和矿区环境整治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要始终将工业项目作为推动我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核心,重点引进财政贡献大、产品附加值高的工业项目,延长煤化工产业链条,打造循环产业体系,提升产品附加值。同时,要大力推动工业经济实现绿色发展,把推进矿区环境整治的共识和力量凝聚到污染防治攻坚战上来。引导广大企业算好 “社会效益账”、“经济效益账”,正确处理好开发和保护关系、眼前利益与长远利益关系,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推动工业项目投产见效。当前正是项目建设的黄金季节,也是抢速度、增效益、保目标的关键阶段。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着力破解要素制约,倒排工期,明确时间节点,抓好签约项目落地、新建项目开工、在建项目投产等工作。

  会议要求,要为工业项目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加强统筹调度、协调配合、严格督查问效。要按时调度项目建设情况,经常深入建设工地,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影响进度的问题,主动为项目建设排忧解难,确保项目顺利实施。旗人大常委会将定期、不定期组织人大代表深入项目现场,视察监督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会议强调,加强重点项目建设,既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要举措,也是改善我旗民生环境和提高群众生活水平的重要途径。各级人大代表来自各行各业,群众基础好、个人素质高,要充分发挥代表模范带头作用和桥梁纽带作用,当好上情下达的宣传员、民情民声的反映员、矛盾纠纷的调解员,全力支持我旗重点项目建设。同时,政府及相关部门要以此次人大代表视察为契机,切实加大重点项目建设力度,加快建设步伐,努力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推动我旗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旗发改委、工信局、交通局、能源局、环保局、统计局、纳林陶亥镇、乌兰木伦镇、札萨克镇、鄂尔多斯江苏工业园区、圣圆煤化工基地相关负责人陪同视察,并参加座谈会。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

承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蒙公网安备:15062702000163号

ICP备案号:蒙ICP备2021001504号

电话:0477-8691200

邮箱:yqrdbgs@126.com

地址:伊金霍洛旗阿镇可汗路北

邮编:017200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伊旗人大微信

  • 伊旗人大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