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人大工作研究会理事集体调研研讨会在鄂尔多斯市召开

发布时间:2019-08-13 10:49:00作者:来源:

  8月12日至13日,内蒙古人大工作研究会理事集体调研研讨会在鄂尔多斯市召开。

  8月12日下午,内蒙古人大工作研究会理事长呼尔查一行到伊金霍洛旗阿镇通格朗社区人大代表之家、阿镇西北片区环境综合治理现场、蒙古源流文化产业园、天骄生态文化林等地,实地调研我旗人大工作、城市建设、文化旅游等发展情况。市、旗领导祁毕西勒图、张月清、樊俊平、王峰、王美斌、郝永耀、高永亮陪同。

  在8月13日召开的研讨会上,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祁毕西勒图致欢迎辞;赤峰市、呼伦贝尔市、通辽市、鄂尔多斯市、满洲里市及个人理事分别进行交流发言;内蒙古人大工作研究会理事长呼尔查作了讲话。

  祁毕西勒图在辞中指出,鄂尔多斯市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按照自治区人大研究会的部署要求,认真学习借鉴兄弟盟市的先进经验和好做法,进一步加强领导,完善思路,强化措施,推动鄂尔多斯市人大理论研究工作再上新台阶。

  呼尔查就做好新形势下人大研究会工作、更好发挥智慧库平台作用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各级人大研究会都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强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和责任担当,深化对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学习领会、研究阐释、广泛宣传,切实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二是要突出研究重点,搞好地方人大常委会设立40周年的总结研究,创造性的深化人大研究工作,有针对性的做好年度课题研究,切实提高工作质量和实效。三是要健全工作机制,努力开创人大研究工作新局面。要抓思想政治建设,把握正确导向。要抓机制建设,激发人大工作研究的生机和活力。要抓人才队伍建设,提高研究能力和水平。各级人大研究会要进一步加强统筹规划、组织协调、服务保障、指导交流,努力让全区各个层面形成一支具有较强理论素养、善于创新的人大工作研究队伍,确保人大工作研究紧跟时代步伐,回应时代要求,使研究会真正成为常委会决策服务的智库。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

承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蒙公网安备:15062702000163号

ICP备案号:蒙ICP备2021001504号

电话:0477-8691200

邮箱:yqrdbgs@126.com

地址:伊金霍洛旗阿镇可汗路北

邮编:017200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伊旗人大微信

  • 伊旗人大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