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30 17:14:00作者:来源:
 
    8月29日,旗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旗人大工作。市委常委、旗委书记华瑞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吴云主持会议。旗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雁军、旗政协主席田奋清以及旗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法院院长出席会议。
    华瑞锋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旗人大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要坚持党的领导,在把牢方向上彰显更高站位,坚定不移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坚定不移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定不移做好新时代人大各项工作,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精神,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确保人大工作始终与党委同心、与人民同声、与大局同向。
    华瑞锋强调,要聚焦中心工作,全面贯彻落实旗委各项决策部署,在高效监督重点工作落实、推进决策程序规范化、支持保障人大代表履职尽责、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上持续用力,切实肩负起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职责使命,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强组织领导,旗委将一如既往支持人大依法开展工作,做到在工作上大力支持、在制度上强化保障,形成关心人大工作、支持人大建设的浓厚氛围。旗人大常委会、各镇人大及人大常委会机关要紧紧围绕“四个机关”定位要求,始终把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树立新时代人大常委会机关和人大干部的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继续走在全市全区前列,努力建设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不断开创全旗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伊金霍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吴云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守正创新,在依法监督、履行职责、服务大局等方面健全机制、创新方式,展现新作为。要统筹兼顾,将加强人大工作与绿色低碳转型、促进共同富裕相结合,与提升治理效能、推动依法治旗相统筹,实现民主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良性互动。强化保障,各镇、各部门要全力办好人大代表建议、办好民生实事,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保障人大依法履职,推动全旗人大工作再上新水平、再创新业绩。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

承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蒙公网安备:15062702000163号

ICP备案号:蒙ICP备2021001504号

电话:0477-8691200

邮箱:yqrdbgs@126.com

地址:伊金霍洛旗阿镇可汗路北

邮编:017200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伊旗人大微信

  • 伊旗人大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