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旗人大常委会召开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专题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8-11-24 11:16:00作者:来源:

  11月23日,旗人大常委会召开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专题工作会,传达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组织赴浙江省调研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情况,对我旗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工作进行任务分解落实。

  旗人大常委会主任郝永耀主持会议,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达赖,旗人大常委会副处级非领导职务待遇干部柴平出席会议。各镇、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旗人大各相关委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是指政府在广泛征求人民群众意见建议基础上提出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经本级人大代表在人民代表大会会议期间以投票表决方式选择确定正式项目,由政府组织实施,并接受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监督的制度。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是深化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生动实践,是更好践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途径,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有效举措。

  会议强调,我旗作为自治区人大系统学习浙江省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试点旗,全旗各级各部门和镇两级人大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推行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重要意义,按照统一要求,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代表票决制工作,把“群众想什么、我们就干什么”的理念真正落到实处,推动民生实事项目取得更大成效。要聚焦关键,把握重点,各镇、各有关部门要紧紧围绕民生实事代表票决制的六个环节,对照各自的工作任务,扎实推进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全面铺开。要强化保障,形成合力,确保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工作取得成效。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

承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蒙公网安备:15062702000163号

ICP备案号:蒙ICP备2021001504号

电话:0477-8691200

邮箱:yqrdbgs@126.com

地址:伊金霍洛旗阿镇可汗路北

邮编:017200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伊旗人大微信

  • 伊旗人大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