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永耀深入伊金霍洛镇调研

发布时间:2020-04-01 11:20:00作者:来源:

  3月31日,旗人大常委会主任郝永耀一行深入伊金霍洛镇调研,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永亮参加调研。

  郝永耀来到龙虎渠村研学基地,详细了解了项目基本概况和建设情况,指出乡村振兴的关键是产业振兴,各镇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因地制宜、一村一策”,充分激发村民自主性、充分调动农牧企业积极性,抓住产业培育这个关键,牵住村集体经济发展这一“牛鼻子”,下大力气培育特色养殖、林下经济、城郊经济等特色产业,整合资源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努力提升乡村发展面貌,实现“干干净净迎小康”。

  随后郝永耀来到沙巴日太嘎查智慧牧场和斋森召矿泉水厂,深入了解村集体经济经营、利益分配等情况并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农村改革,探索建立符合市场经济要求的集体经济运行机制,成立农业合作组织,建立完善农牧民利益联结机制,激发农牧业产业化发展动力,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协调统一,为发展现代农牧业奠定坚实的基础。

  郝永耀来到伊金霍洛镇门球馆,实地查看并听取了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来到气化伊金霍洛镇项目、集镇C区品质提升项目现场了解了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初选情况,强调镇党委、政府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紧密配合、形成合力,从政治的高度、人民的立场出发来研究工作;要进一步强化落实,通过行之有效的措施确保各项民生实事圆满完成,给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郝永耀来到成吉思汗陵旅游区详细了解了疫情防控、客流量、日常运营等情况,指出要严格按照相关标准和要求, 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郝永耀详细了解了成吉思汗陵旅游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筹建情况和伊金霍洛镇人大代表之家运行情况,强调代表之家和联络站是人大代表联系选民的桥梁、履行职能的平台、服务群众的窗口、民主法治建设的阵地、创新社会治理的抓手,一定要做好接待选民工作,切实保障代表联络站建设,有力推动基层治理现代化。

  最后郝永耀走进贫困户张国兴家中, 详细了解了他当前的收入情况,春耕备耕情况,并送去了春耕备耕物资,要求旗扶贫服务中心、帮扶单位、伊金霍洛镇一定要落实各项决策部署,凝心聚力、一鼓作气,争分夺秒冲刺,全力以赴攻坚,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城建局、农牧局、扶贫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

承办: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蒙公网安备:15062702000163号

ICP备案号:蒙ICP备2021001504号

电话:0477-8691200

邮箱:yqrdbgs@126.com

地址:伊金霍洛旗阿镇可汗路北

邮编:017200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伊旗人大微信

  • 伊旗人大手机版